首页 > 资本

奕拓医药获近亿元A轮融资

2020/04/10 10:22      投资界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据36氪消息,奕拓医药近日宣布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杏泽资本和泰福资本共同领投,天使轮投资人薄荷天使基金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资金将用于推动其创新药产品管线的临床前研发和早期临床试验。

  奕拓医药主要聚焦于“Undruggable”(无药可靶向)肿瘤靶标的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基于结构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机制,通过多种个性化靶向机制,精确靶向“Undruggable”药物靶标,为肿瘤治疗提供新的解决方案。通过对“Undruggable”靶标的结构和功能系统研究,奕拓医药对这些靶点采用“个性化”的靶向手段,例如变构抑制剂的开发,抑制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阻断蛋白功能,促进蛋白降解等。

  为实现这些个性化手段,研发团队通过外部合作和内部搭建的方式,建立了结构生物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CADD)、DNA编码化合物库和基于分子砌块的药物筛选等技术体系,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形成了对于创新靶点药物从发现到优化的高效模式,并应用于各个研发管线中。据悉 ,目前奕拓医药有多个“first-in-class”产品储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