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乐视网连续三年亏损 已触及项终止上市条款

2020/04/28 14:37      梨花散   


1.jpg

4月26日晚,乐视公布了2019年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亏损112.79亿元,同比下降175.39%,这已是乐视网连续第三年亏损。

 

  根据规定,A股公司因业绩因素的退市标准是连续3年亏损就要暂停上市(暂时保留代码和资格),如果之后6个月内仍继续亏损就要面临退市处理。乐视已经触及连续三年亏损的红线,若上年内无法盈利,将面临退市结局。

  对于财报,乐视网表示,主要变动原因为近年来公司品牌信誉持续受损,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去年同期持续下滑。

  拖垮乐视网的最大因素仍是乐视体育股东及乐视云股东担保案件。

  乐视网指出,关于上市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股东及乐视云股东担保案件,公司根据2019年案件判决进展情况及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公司《2019年审计报告》,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0.64亿余元。

  此外乐视网2020年Q1财报显示,共计营收8895万元,同比下降30.98%;净利润亏损1.5亿,同比缩窄15.52%。也就是如果乐视在三个月内不能盈利,退市就是必然结局。

  返回首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