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Khatabook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0/05/28 09:38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印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Khatabook宣布完成由B Capital Group领投的6000万美元B轮融资,跟投者包括新晋投资方及现有投资方,如GGV纪源资本、红杉印度、腾讯等。天使投资人Kevin Weil, Alexander Will, Kunal Shah, Kunal Bahl 和 Rohit Bansal也参与了此轮投资。此前,GGV纪源资本参与领投了Khatabook 的A轮融资。

  Khatabook是一款致力于让中小微商家能够安全可靠地追踪商业交易的App。它所提供的其他功能还包括:通过统一支付界面(UPI)和二维码(QR)进行在线支付和收款;通过短消息和生成报表向债权人发送定期提醒。这些服务有助于商家及时高效收回应收账款,实现迅速的业务决策。

  一直以来,印度中小微企业采用繁琐的手动记账模式,来记录与消费者及供应商之间的赊账往来,通常在笔记本的每一页上手动记录独立账户的情况。商家们每天要花大约3-4个小时来记录应收账款,并因记账错误或忘记收款而损失大量收入。Khatabook在帮助商家管理赊账、提高现金流透明度和增加最终消费者信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印度中小微企业解决了一大关键需求。

  被新冠疫情笼罩着的印度,此时正经历着一场重大的数字变革。遍布印度各地的小型夫妻店(Kiranas stores)在印度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Khatabook为这一生态系统提供了支持其业务所需的数字工具,在关键时刻赋能中小微企业。

  “Khatabook是中小微企业领域最大的参与者,其应用有超过800万的活跃商家用户。中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的支柱性领域,Khatabook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帮助它们增加收入,提高效率与竞争力。我们期待与政府和金融机构密切合作,做强印度中小微企业,” Khataboo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avish Naresh表示。

  印度中小微商人被认为是“移动优先”的科技消费者,但他们既不愿意也没时间使用复杂软件。Khatabook力图使其软件对商家来说简便易懂、操作直观,这为其赢得了高采用率、高客户参与度与高客户黏性。应用广受欢迎,每天有超过100万商户使用Khatabook应用,上传数据,每日新增交易价值高达2亿美元。平台的高参与度和利用率使得超过25%的活跃商户通过口碑和推荐加入平台。

  围绕印度商家需求设计产品并以数字优先的方式获得客户,也让Khatabook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获得超过800万使用11种语言的活跃商家用户。凭借这一势头,Khatabook有望成为一个强大的商家平台,为印度中小微企业提供其他定制产品与服务。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Khatabook所服务的中小微企业,是印度数字经济腾飞的中坚力量。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渗透,当地政府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线上线下渠道整合带来的效率提升,都在加速印度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Khatabook在不到18个月内就吸纳了超过800万家商户,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很高兴能继续和Khatabook分享我们在全球其他市场的经验,助力其成为服务印度中小微企业的超级App。”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说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