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以微知著,看文思海辉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之道

2020/07/23 15:52      IT产业网   


  简单的故事,深刻的哲理。童话不仅描绘真善美的绮丽世界,也是很多人的想象力和成长的启蒙。而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整个童年都没有看过一本课外读物,没有《皮皮鲁》、没有《白雪公主》、没有《灰姑娘》…没有想象力的童年是灰暗的,就如同没有书的生活是苍白的。

  近日,数千本儿童绘本、图书以及文化衫,承载着文思海辉爱心,来到四川省宜宾市定点合作的学校,在疫情后的第一个开学季,为孩子们带来一份特别的礼物,圆了他们的“童话梦”。收到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礼物,孩子们便坐在一起便开心地读了起来。地处贫困县,当地的孩童家境贫寒,不仅图书物资匮乏,很多家庭甚至无法负担学费。他们中很多是留守儿童,上学的同时,早早就承担起了繁重的农活。书籍承载着爱心,更承载着山区孩子们一个个沉甸甸的梦想。

  以书为翼,筑梦未来

  本次捐助由文思海辉员工沟通与关怀中心发起,多地员工参与募集,捐赠图书及衣物覆盖当地3所学校的700多名孩童,为书籍插上爱和希望的翅膀,帮助孩童在阅读中培养向上向善的力量。早在2011年起,文思海辉便开启一年一度的:“用爱托起希望——千人助学计划” 公益助学项目。该项目是文思海辉与专业公益助学平台春苗助学网、一对一助学网联手开展,面向全体员工的公益活动之一,号召全体员工参与,有福“童”享,以一对一、一对多的捐助形式,致力帮助贫困山区的孩童完成学业。资助的孩童大多来自贫困地区、单亲家庭,缺少固定收入,无法承担学费开销。自项目启动以来,先后资助千余名孩童,累计善款数十万元。

  多年来,通过文思海辉员工的爱心助学金和帮助,不断有孩子重回课堂、走出大山、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一封封感谢信道出了孩子们的心声:“你们的爱心就像一片蒲公英,四处传播,种子不断开花结果,就这样不断的循环往复。正式因为这样,才给予我们希望。在这里,真诚的对你们发出由衷的感谢!”“感谢您们对我及我的家人的关注与照顾…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回报家人、朋友既帮助支持我的人,不辜负各位爱心人士的期望。”

  积极履责,彰显担当

  除公益助学项目外,文思海辉还同步开展“一个鸡蛋”改善贫困地区孩童营养计划,及组织进行关爱老人、陪伴儿童村孩子、关爱流浪天使等社区志愿服务。公司成立有爱心俱乐部,定期组织员工参与多种多样的爱心行动,如探望城中村子弟小学、孤独症儿童,志愿者教学服务,敬老院慰问、捐助冬衣、爱心徒步、公益踏青等,积极传递正能量,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这背后,是文思海辉完善的社会责任策略和坚定的践行历程。

  25年发展历程中,文思海辉始终将社会责任作为公司运营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注重对利益相关方和社会的回馈与贡献,自2012起每年向社会各界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9年,文思海辉提出高质量发展战略,将“以专履责”和“以人为本”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策略的核心,提倡有责任、有使命的发展,追求客户、员工、股东、乃至全社会共同实现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先后获得“年度社会责任诚信品牌”奖、“年度公益集体奖”等荣誉。

  2020年疫情期间,文思海辉人在特殊时期步履不停,一线业务团队充分发扬客户至上、主动担当的精神,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员工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一方面及时开发了大量线上IT解决方案,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科技担当;另一方面,坚守在客户业务大前方,为维持国家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及社会供需稳定贡献力量。春节期间,因节假日时间调整,上海外汇交易中心有400多笔外汇交易搁置。在收到客户方的开发技术协助请求后,文思海辉金融相关项目组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定投产方案,及时保障了外汇交易的正常落地运行。2月,由文思海辉开发的免费园区防疫综合解决方案及时上线,落地上海、深圳、长沙等地园区,保障15000家企业实现无忧复工…

  行有界,爱无疆。站在数字化新时代的起点上,文思海辉将坚持“以专履责、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科技力量,致力成就更美好的数字化新世界。未来,正如文思海辉CEO卢哲群寄语,“我们希望与更多同行者一起,共担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责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