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支付宝安全实验室推出首个反欺诈AI客服

2020/09/17 15:12      DoNews 程梦玲  


  9月17日消息,支付宝 “叫醒热线”宣布升级 152 防骗套餐,正式推出首个反欺诈 AI 客服:当用户遭遇诈骗风险时,支付宝不仅会阻止交易,还会通过 AI 客服主动打电话给用户,揭示骗局风险。目前这一服务已试运行半年,其中刷单类骗局劝阻成功率高达 90%。

1.jpg

  去年7月支付宝就推出“叫醒热线”,人工客服会主动致电用户,阻止有较高风险的交易,防止消费者在其他渠道被骗。上线以来,被骗不听劝的人群从6成降到3成。如今,“叫醒热线”引入AI机器人客服,覆盖更多风险用户。

  据了解,自呼吁“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击诈骗”以来,支付宝已上线“大额转账提醒”、“延时到账”、“安全守护”等反诈神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