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亚马逊首度购买飞机来扩充货运机队

2021/01/06 16:11      Donews 刘文轩  


  Prime Air 是电商巨头亚马逊在 2016 年建立的机队,当时它只拥有 11 架飞机,2017 年更名为 Amazon Air,以便与无人机配送业务区分。亚马逊向《彭博》表示,到 2022 年底时,预计亚马逊的机队将拥有 85 架飞机。

  除此之外,亚马逊也将首度购买飞机,而不像以往采用租赁的形式来扩充机队。

  亚马逊将从达美航空购买 7 架二手波音 767-300 飞机,并且从 WeatJet 购买 4 架同型号的飞机,改装完成后,WeatJet 购买的飞机将在今年底加入亚马逊的机队,达美的 7 加则要得到 2022 年加入。这些飞机的运营将由外部承包商来负责。

  新冠疫情肆虐,亚马逊对人们接下来网购需求的增长抱有信心。外界预测,亚马逊的机队在未来几年还会继续扩大规模,数量可望达到 200 架,能够与全球最大快递承运商 UPS 相匹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