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Soul APP上的这位治疗师,用爱心成为孩子们的守护天使

2021/01/14 10:36      IT产业网   


  在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每天都有大量年轻人分享自己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其中不乏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些故事在给人们带来感动的同时,也以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激励着更多人重拾热爱生活的信念。在这些故事主人公之中,就有一位康复护理作业治疗师,凭借爱心和耐心,成为一群不幸罹患精神疾病的孩子的守护天使。

  小白是一位在Soul注册超过两年的用户,从小就喜欢孩子,医学专业出身的她,找工作的时候就选择了很少有人愿意去的儿科,成为一位帮助患有脑瘫等精神疾病儿童康复的治疗师。

  在她的认知中,孩子都是一些很可爱的小天使,总是对世界充满好奇。但当真正接触到科室里那些患有先天性残疾的特殊儿童时,她从他们的眼中看到的,却是他们对这个世界的茫然。

  “我还记得抱起第一个孩子时,我就想,这一刻就是我一生事业的开端了,然后第二秒小朋友就在我怀里吐了,我不知道怎么处理,就只能呆呆的望向旁边的同事,不知所措。”尽管万事开头难,但随着时间推移,小白还是逐渐适应了这份工作,并开始与孩子们建立起友谊。

  在这些孩子中,有一位让小白的印象尤为深刻。“他当时才九个月大,也是脑性偏瘫,父母离异,平时都是他奶奶带他来,因为发育迟缓,一岁多的时候还不会说话,所以我在工作之外和他相处的时候也会慢慢教他说话。”

  有一次,这位小朋友突然跑过来拉着小白的衣服,一直拉着不放,小白看了他一眼,对方叫了一声“妈妈”。自此之后,他在小白身边待了整整三年,一直以“妈妈”称呼她。“他对我来是也不只是一个患者,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可我也知道,我终究还是要把他送走,把他送到正常的社会中去,去建立正常的社交,他的世界应该很大很大,不应该只有一个医院的大小。”

  小朋友即将要离开医院的那天,他的奶奶给两人拍照留念。“这张照片直到现在还存在我手机里,那是我第一次正式的跟一个孩子进行道别,那时候他四岁,在我身边生活了整整三年的时间。他离开医院的时候,我忍不住在他面前哭了。”

  小白坦言,虽然她在工作中经常落泪,但每一次哭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听话而难过,而是因为她担心他们未来所要经历的挫折,不公和歧视。正因如此,小白希望能在康复治疗的过程中尽力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他们总要独立的面对社会中的各种人群。那么,或许现在努力一点点,只要一点点,是不是将来就会少经历一些不公平的事情。这些无关于所谓伟大和职业道德,只是单纯想让他们的未来过的稍微好一点。”

  因为逢年过节孩子们就会回家,小白并不喜欢节日。“孩子们走之前,父母会说节后再送回来,可是大部分的人并没有再回来过。我能理解父母的顾虑,但对我来说,我觉得他们还没有完全康复,大部分只是差不多可以正常生活了,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多。”

  尽管已经有六年从业经验,但小白仍然认为,自己在与孩子沟通上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很多人都觉得在儿科的人应该很会和孩子打交道,但对我来说每个孩子都不一样,我现在只会照顾和治疗他们,至于怎样进入他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感受到关怀,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小白说,她最大的梦想是完整的陪伴一个生命。“每次把一个康复的孩子送走的时候,我总会想,假如我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多好,我可以参与进他全部的生命,而不是他们生命的一部分。她可以记住我一生,管我叫妈妈;而不是在最后,我要跟对方经历分离,甚至为了让他更好融入社会,要他忘了这段经历。”

  对于平日在Soul发布的点点滴滴,小白说自己的账号“就像一个大箱子”,收藏了她所有的难过与泪水。原来,小白在现实中被很多人认为是一个特别强势的人,每次在发生医患矛盾的时候,都是她出面去解决,只有在Soul的时候,她发最多的内容是“今天又被气哭了”。

  因此,小白也说,“Soul是我小小的灵魂栖息地,也是我敢柔软起来的地方。”

  小白在Soul上分享的这些瞬间,朴实而温暖,感动了大批偶然路过的souler,也激励着那些正在为学业和工作拼搏的人们。在小白的评论里,有正在考研的学生、每天加班的程序员、深夜开车的网约车司机……他们都是小白和孩子们的忠实粉丝,“每当觉得自己撑不住的时候,就来这里看看她和孩子们的故事,看着看着,就感觉有动力坚持下去了。”

  小白的温暖瞬间背后,是越来越多Z世代通过Soul的心灵社交疗愈孤独感。根据Soul发布的《Z世代社交报告》,超过70%的Z世代用户朋友圈狭隘,近89%的用户希望通过社交软件扩大朋友圈。Soul用户中也不乏消防员、医生等令人敬佩的群体,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为年轻用户树立了榜样,也让更多同样热爱生活、努力生活的人找到情感共鸣。

  截至目前,Soul累计用户已超过一亿,随着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心灵社交的热潮中,Soul也正在实现从社交价值到社会价值的跃迁,让更多温暖被发现、被传递,提升年轻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