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迈瑞医疗年营收210亿 创始人李西廷身价超1600亿

2021/05/11 17:39      雷帝网 雷建平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迈瑞医疗”)日前公布年报,年报显示,迈瑞医疗2020年营收210.26亿,较上年同期的166亿元增长27%。

迈瑞医疗年营收210亿 创始人李西廷身价超1600亿

  迈瑞医疗年报

  迈瑞医疗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58亿,较上年同期的46.8亿元增长42.24%;扣非后净利为65.4亿,较上年同期的46.15亿增长41.7%。

迈瑞医疗年营收210亿 创始人李西廷身价超1600亿

  其中,迈瑞医疗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为49.62亿元,净利润为12.95亿元,扣非后净利为12.75亿元。

  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公司总部设在中国深圳,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的超过30个国家设有39家境外子公司;在国内设有20家子公司,超过40家分支机构;

  迈瑞医疗已建立起基于全球资源配置的研发创新平台,设有九大研发中心,分布在深圳、武汉、南京、北京、西安、成都、美国硅谷、美国新泽西和美国西雅图,形成了庞大的全球化研发、营销及服务网络。

  迈瑞医疗主要产品覆盖三大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拥有国内同行业中最全的产品线,以安全、高效、易用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临床需求。

  在生命信息与支持领域,公司产品包括监护仪、除颤仪、麻醉机、呼吸机、心电图机、手术床、手术灯、吊塔吊桥、输注泵、以及手术室/重症监护室(OR/ICU)整体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用于生命信息监测与支持的仪器和解决方案的组合,以及包括外科腔镜摄像系统、冷光源、气腹机、光学内窥镜、微创手术器械及手术耗材等产品在内的微创外科系列产品。

  在体外诊断领域,公司为实验室、诊所和医院提供一系列全自动及半自动的体外诊断产品,主要包括血液细胞分析仪、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凝血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微生物诊断系统等及相关试剂,通过人体的样本(如血液、体液、组织等)的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

  针对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公司推出了灵敏度高特异性好的新冠 IgG/IgM 抗体检测试剂产品。

  在医学影像领域,公司产品包括超声诊断系统、数字X射线成像系统和 PACS。在超声诊断系统领域,为医院、诊所、影像中心等提供从高端覆盖到低端的全系列超声诊断系统,以及逐步细分应用于放射、妇产、介入、急诊、麻醉、重症、肝纤等不同临床专业的专用解决方案。

  在数字X射线成像领域,公司为放射科、ICU、急诊科提供包括移动式、双立柱式和悬吊式在内的多种数字化成像解决方案。

  迈瑞医疗创始人李西廷说,对于医疗器械行业和迈瑞医疗而言,2020年是极特殊的一年。如果说医疗机构是抗击疫情的战场,医护人员是战场上的将士,医疗器械就是将士们手中的武器。迈瑞向前线输送的呼吸机、监护仪、输注泵、移动 DR……它们最终成钢枪利剑,和医护人员一起向病毒宣战、进攻。

  “当我们的产品在这一分钟或下一分钟挽救了一条又一条生命,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事业不仅是良心的事业,也是伟大的事业。”

  创始人李西廷身价超1600亿

  截至2020年12月31日,Smartco Development Limited持股为26.9%,Magnifice(HK)Limited持股为24.43%,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为6.02%,Ever Union(H.K.)Limited持股为4.77%;

迈瑞医疗年营收210亿 创始人李西廷身价超1600亿

  深圳睿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3.89%,深圳睿福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3.72%,深圳睿嘉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持股为1.54%,深圳睿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持股为1.45%;

  国寿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0.99%,深圳睿和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0.85%。

  其中,李西廷作为有限合伙人持有深圳睿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份额,作为有限合伙人持有深圳睿福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份额,并通过 Quiet Well Limited间接持有Smartco Development Limited股权;

  徐航作为有限合伙人持有深圳睿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份额,作为有限合伙人持有深圳睿福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份额;同时,徐航通过 Magnifice Limited 间接持有 Magnifice (HK) Limited 的股权;

  成明和作为有限合伙人持有深圳睿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份额,作为有限合伙人持有深圳睿福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份额,担任深圳睿福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睿安咨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吴昊持有深圳睿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睿恒咨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股权,且担任睿恒咨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持有深圳睿福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睿安咨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股权;

迈瑞医疗年营收210亿 创始人李西廷身价超1600亿

  李西廷与徐航互为一致行动人。

  成明和控制 Ever Union(H.K.)Limited,并分别在深圳睿嘉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睿祥咨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睿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睿康咨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睿和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睿泰咨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中担任执行董事;

  吴昊持有深圳睿嘉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睿祥咨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股权、深圳睿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睿康咨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睿和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睿泰咨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股权。

  具体来说,李西廷一共持股为30.48%,徐航持股约为19.4%。截至今日,迈瑞医疗市值约5293亿元,以此计算,李西廷身价达到1613亿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