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工业品头部品牌总裁集体到访 京东618展现产业侧强大影响力

2021/06/20 22:12      IT产业网   


  京东618正成为产业升级的重要节点,其意义不止于消费侧,也在产业端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工业品作为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必需物资,京东618已然成为工业品品牌新兴增量场。6月17日,2021京东工业品总裁见面会在京东总部举行。SMC、3M、金佰利、扬子、施耐德电气、长城电器、菲尼克斯、格兰富、克列茨、ITW、斑马、海康、晋亿、华荣、沱雨、曼奈柯斯、星工、雪佛龙等多家来自工业品各领域顶尖品牌的总裁们齐聚京东工业品,共话工业产业发展趋势。

  京东618期间,这一场工业品行业重量级人物的聚会,不仅展现出京东工业品与品牌厂商的深度耦合,更再一次印证了京东618在产业侧的强大影响力。经过多年发展,目前京东工业品已经建立起了产业链上下游无缝链接的数字化生态,以及覆盖全量企业的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体系,成为数字时代工业品品牌成长的最佳助力。

1.jpg

  以技术重构工业品服务链条 为品牌打造数字化“行业基础设施”

  随着数字化转型大潮席卷全球,借助技术重构服务链、价值链,提高对企业客户的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成为工业品品牌的共识。然而过去,工业品缺乏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掣肘了品牌的数字化进程。

  例如,在商品标准方面,工业品领域存在着大量标准。这些标准大多是各方基于自身视角出发,彼此并不互通,提高了整个产业链的“沟通成本”“交易成本”和“服务成本”。在履约交付方面,由于涉及大量的第三方专业服务资源,品牌也难以为企业快速定制包括选品、交付、服务在内的最优综合价值的履约方案。

  针对这些问题,京东工业品通过技术创新,为整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打造了“基础设施”。其中,京东工业品推出的“墨卡托”工业品标准商品库,能够为工业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互联互通奠定统一的话语体系。京东工业品的“智能供应链决策体系”,则从履约决策、寻源决策两大关键部分,以成本、库存、时效、服务、账期、商家评级等多维度决策因子入手,协同品牌厂商、三方供应商以及属地服务商实现智能化、定制化的履约交付方式。

  对于这些技术成果带来的价值,现场的品牌商高层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商用总经理吴蓓表示,工业品数字化的进程,并不像当初通用物资那么快,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来自于工业品采购的非标准化、以及企业客户对于履约服务的高需求。京东工业品能够让品牌商以数字化的方式参与到企业客户采购管理过程中,从而精准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全国销售事业部战略与业务转型副总裁苏明悦表示,不同工业品牌服务企业客户的维度都各不相同,有的注重研发,有的聚焦生产制造,有的则擅长行业know-how。在工业产业数字化过程中,能否突破原来的壁垒、形成新的价值制高点,尤为关键。通过与京东工业品的合作,能够带动工业品产业链“化零为整”,实现从供给到需求侧的整体改变。

  依工聚合和流体化学工业公司东亚区副总裁赵辉表示,过去供需两端都存在着自己的痛点。MRO种类多,导致企业选型困难、库存积压严重。而MRO单次采购规模较小也逼迫供应商去寻找大量的客户。通过携手京东工业品开展数字化转型,我们有机会同时解决供需两端的痛点,为整个行业创造长期价值。

  发挥企业市场资源优势 帮助品牌商精准触达全量企业客户

  除了技术方面的不断探索,京东工业品积累的企业市场资源优势,也成为众多工业品品牌成长的有力支撑。

  在工业品传统经销模式中,存在着“各级代理-贸易商”等冗长的中间环节,这些环节不仅拉高了整个供应链的中间成本,也让品牌商难以精准掌握客户需求。在过去几年中,京东工业品依托数字化采购平台建立了覆盖全量企业的精准服务模式。目前,从能源、制造、建筑等领域的世界500强、大型国央企,到产业带中的民营中小型工厂,再到遍布全国的零售门店、五金店,都正在与京东工业品建立数字化连接。

  品牌商在与京东工业品的合作中,不仅能够与企业客户实现“数字零距离”,从而大幅削减中间成本、使得极致性价比供应链成为可能,同时客户需求也能通过京东平台直接反馈到品牌商,为工业品的生产、研发提供决策支持。

  SMC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马清海表示,SMC虽然在气动元件领域做到了全球第一,但是对于采购供应链数字化还较为陌生。京东在工业品供应链领域的完善布局和优势资源与SMC的专业能力形成互补。未来,双方将合力打造全链路一体化的智能采购整体解决方案,以符合工业互联网发展需求的方式更好地服务制造企业。

  3M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Tracy Yang表示,对于企业客户而言,没有选择很痛苦,选择太多也是一种痛苦。与京东工业品合作后,我们能够有效发挥数据的力量,在平台上实现精准营销和精准投放,从而大大降低企业的决策成本。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言海表示,菲尼克斯在与京东工业品的合作中,能够更好地洞察到企业客户的实际需求,从而合理地从决策、管理、操作等多个层面提升经营服务水平。未来,如果能够将这种模式复制到更多领域,对于整个工业品产业运营水平都会带来巨大的提升。

  当前,供应链正向“数智化”、“全链路”和“社会化”方向升级。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群总裁宋春正表示:作为京东618从消费侧扩展至产业侧的重要一环,京东工业品致力于打造工业品行业的数字化生态,通过完善行业基础设施、建立产业链各环节间的数字链接、打造一体化专业服务体系,持续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无缝连接,并与广大合作伙伴们一起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帮助品牌和商家获得更好的成长,最大化助力实体经济的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