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实力认证!荣联再次上榜2021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2021/08/02 16:24      IT产业网   


  转型 融合共生,7月28日-29日,为期两天的“2021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荣联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赛迪传媒、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顾问、赛迪智库共同协办。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大数据委办局主管领导、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大数据企业领袖齐聚本次大会。

  会上,荣联荣获了“2021数字赋能先锋企业30强”、“2021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并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对行业的深刻认识, 收录入《2021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2021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数字化转型生态建设百佳案例》。同时,荣联金属矿山数字孪生多维一体化协同管控方案荣获“2021中国大数据能源矿山行业最佳解决方案”。

  数字赋能,推动产业数字化

  当前,数据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数据价值不断释放,数据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作用愈发突出,已成为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引擎。大数据产业作为激活数据要素潜能的关键支撑,是推动工业经济迈向数字经济的重要力量。

  荣联获“2021数字赋能先锋企业30强”

  荣联再次上榜“2021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荣联收录入2021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

  在数据服务领域,荣联致力于以一站式服务的方式,帮助客户发现数据价值,为企业数据的采集、存储、管理、应用提供全数据生命周期的技术、产品及服务,同时围绕多行业提供数据业务的解决方案,面向用户提供各类数据产品和专业数据服务。

  荣联致力于将数据技术与行业洞察深度结合,目前已为金风科技、清华大学等众多客户提供数据平台设计及建设、数据治理及应用等服务,其中四川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项目、清华大学生物计算平台等项目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

  荣联将坚持贯彻“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服务为核心,以云集成和数据集成服务为两大战略方向”的全新战略体系,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为行业客户提供更智能、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努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增强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优秀方案,激发行业新动能

  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荣誉顾问杨学山在主旨报告中表示:“数字资源不同于其他资源,数字资源的发掘和数字产业的发展具有不同于其他资源的规律和特征。数字资源源自场景、用于场景,其价值根植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中,发现数据规律、建设高质量数字资源是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

  多年来,荣联基于自身技术优势,将新技术与行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数据驱动的创新服务模式,深入挖掘基于数据融合应用的业务市场,推动我国数据产业迈向更高水平。

  荣联金属矿山数字孪生多维一体化协同管控方案

  荣获“2021中国大数据能源矿山行业最佳解决方案”

  结合能源矿山行业、黑色金属矿山行业的业务特点和发展需求,荣联为黑色金属矿山行业企业搭建数字孪生多维一体化协同管控平台,帮助客户实现安全管理的数字化,为打造安全型矿井提供信息保障,同时实现企业生产管理的精细化,提高企业的收益回报率。

  荣联金属矿山数字孪生多维一体化协同管控方案聚焦于黑色金属矿山,通过对智慧矿山的整体规划、方案设计,涉及矿山经营、设计、生产软件的开发、部署实施和运营维护,对在运营矿山进行全面智慧化升级,也是新规划矿山一体化管控落地的最佳方案。

  在黑色金属矿山生产过程中,调度中心负责全矿的生产调度指挥工作,但目前绝大部分调度中心仅能通过部分车间的部分数据及二位平面组态配合部分点位的视频、语音对讲等手段了解生产情况,各环节工艺并未建成完整流程,尤其是对于井下生产实况无法做到实时掌握,既影响了调度生产的效率,也不能满足指挥决策和本质化安全管理的需求。同时,很多企业缺少一个直观、可视化、统一协同的信息展现平台,以便查看融合处理的全工艺流程数据、MES、资源技术管理、轻脉等系统数据。

  荣联金属矿山数字孪生多维一体化协同管控方案采用动态四维引擎技术,为客户搭建动态四维一体化管控平台,以三维、全景、可视化管控为目标,展现生产全貌及实时生产状态,解决矿山生产的“黑盒子”问题,实现生产信息在同一时空环境下的仿真展示、直观可视化管理,辅助生产的决策和指挥。最终打造一套生产流程直观、可视化的三维透明矿山综合信息平台,大幅提升生产指挥调度的效率,有效提高生产及本质化安全管控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