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同程旅行上线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功能

2021/10/13 17:55      网经社   


  10月13日消息,近日,同程旅行宣布提前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组织的《中国老年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研究》课题研究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2.54亿,预计到205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突破4.8亿人。在旅游意愿与人均消费额不变的前提下,老年人口旅游消费总额将达2.4万亿元以上。

  为提升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水平及无障碍普及率,今年1月起,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在智能技术面前遇到的困难,助力“银发族”搭上数字化快车。同程艺龙作为首批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的企业单位之一,积极行动,并提前完成了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的上线运行。

  据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了解,目前,用户打开艺龙旅行网的网站,进入无障碍通道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拇指大的醒目按钮,分别为重置、声音开关、语速、配色等功能,整个界面简洁易操作,字体超大,老年人无论是浏览线路风光还是进行出行预订,都十分方便。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表示,随着深度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中老年人直接进行线上预订的比例快速增长,因此平台除了打造适合老年旅游的产品体系和服务有效供给,也在不断借助科技的力量满足老年人的旅行需要,既要老年健康旅游,也要帮助老年人更加适应智慧旅游,适老化改造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据统计,自2010年以来,同程集团旗下各业务累计服务60岁以上老年用户超过10亿人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