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聚焦AICC 荣联王向东:聚力生态 打造智算建设共同体

2021/10/29 17:37      IT产业网   


  在10月26日的2021人工智能计算大会(AICC2021)上,荣联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向东以《元脑生态合作案例分享》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重点围绕西湖大学顶级高校智算中心的元脑生态合作项目,与业界合作伙伴展开深度探讨。

图片

  当前,AI技术渐趋成熟,“计算”向“智算”加速进化,这一转变的背后,智算服务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智算行业需求的专业性、复杂性和对定制化的强需求,导致单一供应商难以满足客户全部要求,智算服务需要更专业的解决方案、更可靠的合作伙伴和更多的资源支撑,必须以一种创新的供给模式支撑项目建设,以生态模式应对挑战。

  2019年,荣联与浪潮签署元脑合作协议,正式成为浪潮元脑生态计划的一员。作为最早加入元脑生态的伙伴之一,荣联与元脑生态平台保持着密切的联动,并与业界领先的AI技术伙伴携手创新,在行业场景+元脑平台+AI领先技术领域协同创新。王向东表示“正是基于元脑生态的协同创新与储备,让我们有了应对智算平台建设挑战的底气”。

  在西湖大学顶级高校智算中心建设项目中,客户提出了“打造我国高校顶级智算平台”的口号,明确提出使用当时最先进的AI服务器来打造顶尖计算能力,希望打造一个AI算力架构最优、人均AI算力最高、可共享弹性资源最多的智能计算平台。

  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荣联科技集团拥有二十余年的信息化经验,在西湖大学成立初期就积极配合学校推进信息化建设,为西湖大学建设了校级信息化平台、为生命科学学院建设了冷冻电镜平台,对西湖大学的科研平台建设了解颇深。

  荣联科技集团承担了西湖大学智算平台的总体建设工作,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于依据教学、科研需求设计全套解决方案,为高校提供应用平台,但相对较弱的算法能力不足以驱动方案落地,亟需拥有智算行业研发实力的伙伴予以补强。按照浪潮元脑的合作模式,浪潮派出了专属方案团队应对客户需求,并引入了元脑左手合作伙伴驱动科技,以满足西湖大学对AI智算集群的整体要求。

  项目初期,得益于浪潮元脑的支持,使得客户提前体验到测试平台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极大增加了合作好感和信任度。同时,浪潮多名博士组成的调优团队,解决应用性能瓶颈,大大增加了方案的可用性。最终,荣联与浪潮元脑一起为西湖大学提供了满意的智算中心解决方案,在资源利用率、开发效率、GPU池化等方面完全满足用户的要求,为西湖大学多学科、多实验室的科研、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给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在西湖大学智算中心的建设实践中,荣联、趋动科技和浪潮基于元脑生态,充分诠释了如何以生态之力构建智慧科研基础设施,加速科研创新。在王向东看来,元脑平台最大的特色是突破了单纯的技术产品销售的限制,以平台为支撑,以场景化建设为起点,将解决方案、行业应用、算法、算力调度专家团队资源统一整合,以生态模式为用户提供有效支撑;在生态供给实践过程中,不断丰富应用场景、逐步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促进AI产业化的同时,为产业AI化提供保障。他表示:荣联很荣幸能遇到元脑这个值得信赖的平台,元脑体系是一个“共赢”的生态,随着实践的不断积累,每位参与者即是贡献者又是获益者。

  西湖大学智算平台是元脑生态伙伴聚力共赢的生态成果,未来,荣联将继续携手浪潮等生态合作伙伴,通过多样化合作模式,构建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打造智算建设共同体,聚力共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