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钟表行业数据分析:2021年中国45.3%钟表消费者出于搭配服饰需求购买钟表

2022/01/11 17:46      艾媒网   


  国产现代钟表工业主要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钟表制造基地,是世界上最大的钟表生产市场。同时,近年来在国潮经济的推动下,不少国产钟表品牌得以进入公众视角,并逐渐获得发展机遇。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58.2%消费者因生活和工作需要购买钟表,45.3%钟表消费者则出于搭配服饰需求购买钟表,27.3%消费者经朋友推荐购买钟表,此外购买钟表原因为品牌粉丝、冲动消费、爱好收藏、结交达人和了解知识的消费者分别占比27.3%、21.3%、21.2%、14.7%和13.4%。

钟表

  在国内消费升级的带动下,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手表消费习惯呈现个性化、多样化、个性化趋势,在不同情景佩戴不同手表的观念越来越为他们所接受,一人多表日益普遍,这也提高了手表的市场总量。且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经济平稳发展,预测钟表的需求还会继续增加,中国钟表行业国内市场前景广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