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Umall今日优选”完成首轮千万级别融资,“宅经济”业态怎样看?

2022/01/11 17:53      艾媒网   


  据艾媒网获悉,“Umall今日优选”宣布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耕澳大利亚市场,优化数据基础设施、改善物流服务,招聘更多人才。

  据官方介绍,Umall今日优选由澳大利亚今日传媒集团孵化的项目,主要面向海外华人和留学生等用户群体的线上购物服务平台,主打电商销售和“当日达”食品配送服务。

  随着互联网企业兴起、物流体系持续完善而发展,如今,选择在线购物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线下超市里的各产品,包括水果蔬菜、肉禽蛋鲜牛奶酸奶、鲜肉冻肉、生猛海鲜,还包括各种零食、饮料和生活用品等等。懒人经济、宅家经济助推了配送服务行业的发展。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20年间,我国本地生活O2O市场规模不断保持平稳增长,生鲜电商、外卖行业的市场规模在2020年分别达到2638亿元及6646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宅经济离不开物流体系,同时也在反哺物流发展,懒人经济的需求加上其商业模式的成熟,带动着物流配送行业的加速发展。

“Umall今日优选”完成首轮千万级别融资,“宅经济”业态怎样看?

  中国“宅经济”业态早已形成,但难以否认的是,此前的新冠状病毒疫情成就了中国“宅经济”发展的一个转折点。此前,居民防疫隔离增加了宅在家里的时间,线上消费、线上娱乐需求增加,使得“宅经济”成为当前重要的经济发展模式。公共卫生事件的爆发导致线下需求向线上转移,线上的消费和娱乐需求短期内会暴增,同时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

“Umall今日优选”完成首轮千万级别融资,“宅经济”业态怎样看?

  在中国电商行业发展成熟的背景下,线上渠道成为中国消费重要阵地。面对整体消费环境的变化,各品牌方对线上发展的重视程度也日益提升,积极推动品牌业务电商化、数字化发展。

  2020年的新春疫情令即时配送行业再起波澜,美团、饿了么、京东等积极拓展在线买菜、无接触配送等服务进一步争夺用户,而多点、叮当送菜、每日优鲜等也趁机发力。但是随着疫情消退,在线送菜业务未必会是刚需,那么如何保留当前的用户活跃度、提高用户购买力是下一轮的竞争关键。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尤其在各大一二线城市,人们的生活节奏进一步加快,线上购物服务平台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人们的需求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