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丁磊回应统一充电口提案争议:已撤回删稿函 鼓励讨论

2022/01/17 14:51      网经社   


  1月17日消息,日前,全国政协委员、网易CEO丁磊提交《关于统一智能电子设备充电器标准端口 进一步减少电子垃圾助力碳中和的提案》。其中提到,用户更换设备后,原有充电器、数据线大多闲置,造成巨大浪费,建议统一智能电子设备充电器标准端口。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1月13日,于平在“鱼眼观察”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公开质疑丁磊及其提案,认为统一智能设备充电端口会阻碍技术创新,属于“政府越俎代庖,以行政干预市场”,并表示:“丁磊委员不只一次呼吁行政干预市场,身为知名企业家,丁委员的履职水平让人担忧。”

  1月14日,网易CEO丁磊致信自媒体人于平,回应关于统一充电端口标准是否会阻碍行业创新的质疑。他承认,团队正式员工存在着考虑不周、操作不当的问题,已经撤回“要求撤稿函件”,并向于平表示“诚挚歉意”。

  同时,丁磊表示,提案前做了充分市场调研,发现是许多用户的需求。行业发展需要一定的标准和规范,标准只要符合全局利益,就不会阻挡市场创新。他认为,争议声代表了社会的另一种声音,应该鼓励充分开放的讨论。

  1月15日,收到致歉信后,于平再度发文称,在公众号后台看到相关投诉已撤销。他表示,愿意和丁磊就提案内容展开进一步沟通和讨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