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搜狐汽车:《2021中国汽车营销年鉴》

2022/01/18 14:58      IT产业网   


  受疫情、新四化趋势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综合影响,中国乘用车市场将进入波动性缓增长的新阶段,预估销量年增速落在2-4%之间,存量时代来临。

  当造车新势力开始崭露头角,且国内头部车企逐步开启品牌向上之路,国产品牌呈现集体“向上突围”之势。与此同时,传统豪华车品牌也通过一系列举措逐步下探价格区间,以吸引新世代消费圈层。因此,汽车行业将产生激烈的份额挤压,车企需尽速建立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当Z世代开始步入社会,其对家庭的购车决策影响力逐步上升;出生于中国经济腾飞及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他们,在海量资讯及不同形式媒体的形塑下,Z世代对汽车的定义及消费行为呈现出与传统世代完全不同的特征。

  综合市场宏观趋势表现、竞争格局变动及消费者结构重塑,未来汽车营销、产品配置甚至是经营模式将迎来重大且持续的变革,直面用户的多维度、多触点及多类型的消费全链路运营将成为破局关键。

  汽车营销是品牌与消费者相互沟通并建立认同的重要桥梁,我们在深入研究2021年头部车企的营销案例并结合自身项目经验后,总结出围绕汽车营销四大维度的十大关键趋势:

  1、内容:通过国潮、跨界及新物种等特色内容与汽车品牌价值结合,能为内容营销及汽车品牌理念传递带来新的“打开方式”。

  2、渠道:从渠道维度来看,从经销往多元销售兼顾及公私域融合的渠道整合趋势明显,覆盖全沟通渠道并持续影响用户对汽车品牌的认知与偏好。

  3、受众:汽车营销的受众选择呈现更细分、更精准的运营模式,通过圈层识别、场景框定及共情培养等持续建立用户认同,最终达成销售转化及口碑扩散。

  4、形式:从内容的生成方式来看,通过多角度及多形式的方式精准捕捉消费者不断迭代的价值主张,促进用户的主动参与并推动品牌“走进”用户心里。

  汽车营销正迈入下半场,当前车企的营销模式正面临全新的消费者结构及数字化能力要求等挑战。在互联网及新四化的大时代背景下,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定制化的极致消费体验。未来汽车营销需实现对消费者购买行为全链路的精准覆盖,以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