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北京又设立一只规模50亿引导金

2022/01/21 11:34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月19日,首钢基金协助通州区发起设立50亿元规模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引导基金,用基金投资推动产业升级、用资本投入促进科技创新。

  此举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引导创新链、产业链在城市副中心及周边地区布局,加快产融结合的重要举措。

  以基金为抓手,副中心“基金+园区+产业”的模式将得以深化升级,实现从金融到实体产业和载体的有效串联。通过大力培育和导入优质企业,实现当期拉动集聚产业、中期提升经济总量、长期促进产业迭代的分阶段目标,助力副中心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新高地。

  基金将秉承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决策的原则,重点投资于副中心大力发展的智能制造、信息科技、医疗健康产业,在上述领域投资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规模的80%,同时适当覆盖商务服务、文化+等产业。基金采用“母基金+直投”的模式,其中投资于子基金的比例不低于80%。

  首钢基金是早一批开展母基金投资管理的机构,秉持专业化投资判断、市场化决策机制及稳健的风控体系,管理的市场化母基金投资年化收益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管理的政府引导基金绩效评价在全市名列前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