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阿维塔科技完成首轮融资交割 宁德时代成第二大股东

2022/03/30 10:15      投资界   


  3月29日消息,长安汽车旗下的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于今日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工商信息变更。阿维塔科技的注册资本由2.88亿元增至11.72亿元人民币。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 持股比例将由 95.38%稀释到39.02%,宁德时代以23.99%的持股比例,正式成为阿维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新增曲涛为公司董事。

  与此同时,阿维塔经营范围的变更也正式获批,新增道路机动车辆生产、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以及生活方式类衍生品销售等三大核心业务。

  据悉,2021年11月5日,阿维塔完成首轮战略融资,成功引入三家新的战略投资方(以联合体方式),总额达24.2亿元人民币。

  阿维塔并非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其前身为长安蔚来。2021年5月20日,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更名后的阿维塔完全市场化运作,并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创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

  阿维塔是长安汽车在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的切入点。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曾表示,长安汽车早在2010年就做好了推出中高端品牌的准备,但彼时条件并不成熟。

  今年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未来五到十年,长安汽车将发力新能源领域,实现销量和效益的双提升。

  今年此轮增资扩股交易完成后,成为阿维塔第二大股东的宁德时代,话语权也将随之加大。除了能参与阿维塔更多的战略决策外,处于转型阶段的宁德时代,也将进一步实现由电池供应商到技术供应商的身份转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