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传神语联聚焦科技赋能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行业发展

2022/03/31 14:23      IT产业网   


  在数字化背景下,科技赋能成为新趋势。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出现。

  传神语联深化技术布局,重塑语言服务流程

  在大数据、算力、算法的驱动和各种有利政策和市场的支持下,人工智能产业迅速发展,重构新型的人机交互模式将成为变革的新方向,科技赋能是未来主流。面对拐点与机遇,传神语联基于多年的探索经验,紧抓技术这一“牛鼻子”,将其融入到语言服务各环节中,建立全链条、全产业体系。

  在传神语联深化技术布局、优化流程体系的战略下,通过NLP、AI、大数据等技术在各环节的加持,传神语联构建了语言服务“中心平台”。就语言服务中心环节——翻译来说,译员与文稿的匹配度可根据人工智能自动画像、打分、评测,为各项目提供相应的资源支持。例如一篇工程类稿件,系统拆分后,会分析平台储备译员领域、过往稿件质量等因素,对能力上符合项目要求的译员进行初级筛选。之后根据译员过去在平台中交稿准时率、翻译准确度、评价信息等进行进一步筛选排序,向符合要求的译员分批推送需翻译的工程稿件拆解包。整个流程自动化、智能化,对于语言服务企业而言,可以有效提升寻找译员的效率,从而突破专家质控模式的瓶颈,通过协同体系,将产能达成场景化、规模化。

  科技赋能,传神语联提升场景化实践落地性

  技术赋能终究要落地与实践,但不同领域对于语言服务的需求千差万别。不同的场景,依据实际情况,需要匹配差异化的产能资源、解决方案等。以网文出海为例,不仅需要快速、准确地处理动辄十几万的海量文本,部分玄幻文学还需要将术法、派系渊源等中国化内容进行海外本土化适配,让国外受众更好理解。

  传统的解决方案成本高、时效性弱,传神语联从实际场景出发,通过分布式在线翻译体系组织各项资源配合,将网络小说全本内容进行特征识别和拆解,利用大数据在线分发给不同的翻译、质检人员,可支持2000人的同时在线翻译、校对网络小说的内容,最后通过人工智能进行组合排版。对于持续更新的网络小说,传神语联可根据原作者的更新频率,同步输出内容,达到小时更。像网文出海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我们也可以管中窥豹:场景化渗透与应用是未来语言服务行业的趋势。

  传神语联的场景化应用与其低成本、高质量的产能分不开。有一组数据可以显示:一篇3.7万英文单词的稿件(译后中文5.5万字),约90分钟完成交付,以往这样体量的稿件根据难度、领域的不同一般需要2-3天,从天到小时的突进,对传神语联来说具有战略意义,是其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升级迭代的转折点。

  在数字化背景下,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才能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传神语联作为领先的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平台,在深耕行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优势,为促进行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