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行业内卷,流量见顶,企业如何靠视频直播找到“第二条增长曲线”?

2022/04/02 11:13      IT产业网   


  植物生长离不开营养元素的供给,只有当肥料与水充分地「溶合」,才能被植物所吸收,茁壮成长。

  在围绕技术+服务构建起来的SaaS体系中,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是想明白这个道理的保利威,在近期也围绕此作出了布局。

  3月22日,保利威Service+战略发布会如期举办。通过无延迟MR直播打破时空限制,重塑交互场景,以一场创新式的云端发布会重磅发布保利威「Service+战略」和SaaS化的实时虚拟直播系统——MR直播。

  据悉,本次云端发布会,保利威业内首创MR式接待方案及贵宾专属直播间,让线上观众能够享受超出线下参会般的体验。在MR体验直播间中,观众可以观看分别身处广州和北京的朋友实时同屏交流互动,并设置专属直播间座位,打造真实的参会体验。

  不仅如此,作为企业级视频SaaS领导品牌,保利威全新诠释企业级视频SaaS服务理念,以客户价值为抓手,以效果为导向,用全链路运营服务赋能企业打造高品质直播,让视频创造产业价值。

  如此一来,无论是技术,还是服务,保利威皆以做好布局,为服务企业做好了十足准备。

  01、机遇之年,也是大争之年

  “2022年,是SaaS行业爆发之年。”保利威创始人&CEO谢晓昉在发布会上说道。

  在他看来,我们正从消费互联网迈向产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刚需。而SaaS应用,则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关键一环。

  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SaaS产品即采即用的特点必将会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但同时,技术始终难以直接给企业业务以赋能,产品用量难以实现跃迁突破,因此在数字化的进程中,企业对SaaS的需求重心明显从Software迁移至Service。

  因此,谢晓昉表示:“SaaS企业的技术很难直接为客户的业务起到推动作用,只有将技术“溶”入服务之中,成为业务的连接载体,才能帮助客户更好地发挥技术的价值,推动企业业务增长。”

  在这样的思考之下,基于多年以「技术+服务」赋能22万+企业增长的经验,保利威萃取「企业服务4S模型」,实现销售(Sales)- 解决方案(Solution)- 服务(Service)- 客户成功(Success)的有效闭环,全方位赋能客户业务增长,持续帮助客户创造价值。

  同时,服务作为保利威的基因,在见证保利威成为企业级视频SaaS第一名的过程中,其概念、含义以及范围,都得到了不断的外延,升级成企业级视频SaaS服务,即保利威全链路运营服务体系。

  如今,保利威开展Service+战略,以直播+技术、直播+策划、直播+运营、直播+硬件,为企业提供全链路视频直播运营服务,构建企业视频直播体系,赋能企业数字化学习与数字化营销,用视频SaaS激活企业私域价值。

  在谢晓昉看来,只有如此,保利威才能有把握在这个大争之年,机遇之年走出一条长久发展之路。

  的确,未来10年,是产业互联网的10年, 也是SaaS行业的10年,更是企业私域时代的10年。

  正如保利威副总裁周鑫所说:“在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有自建私域的需求,尤其是中大巨型的企业,对于建设私域需求越加明显。”

  毕竟从市场来看,在公域里面企业获取任何一个流量我的成本越来越高,同时企业在公域平台里面获取任何的用户不属于我自己的用户,它是公域平台下的“私域”,是打引号的“私域”,不是纯私域。

  以微信、抖音的私域为例,微信视频号、抖音里的粉丝,受到平台规则限制,并不能真正能随时随地触达,用户画像也没有从自家渠道里的清晰,甚至都无法保证拿到的数据是独一份的,这对于一些企业来说是比较难接受的。

  因此,搭建自有私域的需求就是放出来了,而保利威正是在这种强烈且极具规模需求下,在这种企业迫切需要搭建自有私域的趋势下,才有了足够的生存空间,发展空间。

  而视频SaaS,则是激活企业私域的最有效途径。企业私域时代激荡之下,信任成为企业和用户之间的关键联结。

  因此,企业可以通过高品质直播塑造良好的表现力、转化力,激活私域用户,构建良性的私域生态,为企业开辟新的增长之路。

  保利威Service+战略,就是通过全链路服务体系,在产业互联网新势能之下,共同迎接企业私域时代的新机遇。

  02、MR直播SaaS化重构场景

  企业要搭建自有私域需求已成大势所趋,但仅仅是满足需求,市面上大多数友商也能做到。

  因此,为了能在众多友商中脱颖而出,保利威意识到,自己需要不断丰富技术能力,提升客户体验,将满足需求从及格做到极致。

  于是,当确定场景、互动以及设备成为企业直播表现力受限的三大影响因素之际,保利威也开始通过技术研发去解决它们。

  具体来看,2021年,保利威发布无延迟直播重塑了直播互动体验,解决了传统直播的延迟问题。

  不仅如此,随着当下元宇宙概念兴起,激发起人们对无延迟沉浸式视频交互的憧憬,也让企业对于视频直播中的互动感和沉浸感提出了新的要求之际,保利威也开始了动作。

  2022年,保利威发布无延迟MR直播,让无延迟沉浸式场景触手可及,以服务+技术降低企业使用门槛,彻底释放直播表现力。

  梁瑛玮指出,保利威无延迟MR直播能够重塑互动和场景,打破虚拟与现实的次元壁,让现实世界和虚拟现实充分融合,给企业直播提供更广阔的想象力和表现力。

  此外,保利威还将无延迟MR做到了SaaS化,确保企业在保利威直播客户端、网页端即可开启MR直播,为观众提供实时沉浸式体验。

  保利威技术副总裁梁瑛玮表示:“SaaS化的无延迟MR直播能够将广电级的沉浸式3D直播场景“简易化”,从操作、设备以及内容等三个维度降低MR直播使用门槛,为企业打造高品质直播赋能。”

  例如在保利威Service+战略发布会现场,远在广州的保利威CTO黄海亮通过MR直播出现在现场大屏,与现场嘉宾进行实时连线对话。由于身处在MR直播打造出来的虚拟场景中,嘉宾仿佛置身于一个真实可感的3D直播元宇宙中,相较于传统平面直播,给观众的视觉冲击感尤为强烈。

  通过运用MR直播中的3D模型,黄海亮形象地向观众介绍了保利威MR直播的底层技术逻辑,梁瑛玮则在现场通过手机进行MR场景中的PPT切换、实时运镜等操作,展示MR场景中的丰富形态。

  发布会上,保利威通过自研的无绿幕AI抠像技术,将梁瑛玮“搬”进MR场景中,成功让身处异地的两人在直播间相聚,实现同屏互动。

  在技术的推动下,虚实终将无界、互为依存。

  03、合作是发展的主旋律

  保利威副总裁周鑫说:“基于企业服务的属性,注定了SaaS厂商需要走向合作。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也基于此,保利威先是与华为云携手合作,确立未来双方将在技术(MR直播与数字人)、解决方案以及生态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共创,助力更多的行业客户拥抱数字化,助力产业价值提升。

  且在此之外,保利威联合行业专家、权威媒体及头部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定位于企业直播第一智库平台,是国内首个集行业研究、人才培养、企业咨询和行业甄选等服务为一体的实战型直播高级研究院。

  保利威表示,通过【直播高研院】,帮助企业获悉直播发展趋势、培养直播专业人才、掌握直播实战打法,在全方位打造高品质直播的同时,推动行业创新及发展。

  不仅如此,根据周鑫介绍道,高研院目前已与《培训》杂志联合出品《2021中国企业培训直播应用白皮书》,与艾瑞咨询联合出品《2022中国品质直播选型与应用白皮书》,并独立出品《金融数字化培训与营销研究报告》、《2022品质直播研究报告》以及保利威私域直播增长地图、保利威直播增长飞轮、保利威直播增长四驱力等专业研究。

  发布会上,国开在线教育总经理蒋国珍、爱分析合伙人&首席分析师李喆、保利威谢晓昉与周鑫共同启动了「直播高研院专家智库」。

  周鑫介绍道,高研院智库专家将围绕直播相关的场景、技术、应用、方法等维度,通过企业调研、线下研讨、实战演练等方式,对直播进行全面、深入研究,旨在为行业提供前沿、独到的直播见解。

  发布会上,保利威于今年出品的《企业直播:直播实战驱动数字化升级》一书首发面世。周鑫提到,保利威在书中详尽地阐释了在服务金融、医疗、教育等行业标杆客户过程中的应用实践,多维度地展示了直播在企业业务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梁瑛玮表示:“我们去做一个云服务的时候,除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你还需要必须考虑的一个核心点,就是效率。如果说企业是没有效率的,即使对于客户来说也是没有价值的。“

  这也正如保利威的发展理念一样:「为客户创造服务价值,让视频创造产业价值,才是我们最终的愿景。」而这也是保利威在当下能成为企业级视频SaaS第一名的重要原因。

  山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徐诗表示,保利威通过大量数据和服务经验的积累,让整个产品体系在不断进化和迭代,跟随企业业务场景,一起探索和挖掘客户的痛点,不断地创造客户价值。

  “选择这样一家有深厚技术积累底蕴的公司,同时也是一家非常有产品服务精神的公司,对于客户业务的保障上,我觉得是非常值得放心的。”徐诗如此表示。

  过去 9 年,保利威服务超过22万+行业头部企业及机构,为企业提供培训、品牌营销、数字会展等众多场景直播,赋能企业数字化培训与数字化营销。

  而在2022年这个企业品质直播元年,在数字化转型和企业私域时代激荡的双重浪潮下,保利威将以「服务+技术」引领行业开启品质直播新纪元,打造企业品质直播风向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