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22年中国个人网盘发展趋势:提高下载和传输速度

2022/04/06 22:01      艾媒网   


   随着各类型智能终端的发展运用,用户对于备份同步和在线文件管理的需求增加,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个人云存储的用户规模达4.41亿人,预计2022年达4.89亿人。目前,政府相关政策出台,要求网盘企业确保免费用户的下载速率满足基本需求。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用户逐渐习惯为虚拟产品付费,个人网盘用户的付费比例将不断增加。丰富的网盘功能将会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

  2022中国个人网盘用户调研:功能关注

  艾媒咨询新近发布的《2022年中国个人网盘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受访用户重点关注个人云盘的安全性(69.9%)、传输速度(59.5%)和稳定性(54.4%)。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用户对个人网盘的使用需求不断增加,网盘的安全性和高效率等将成为增强用户粘性的重要因素。

  2022中国个人网盘用户调研:付费功能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八成受访用户购买过个人网盘的付费功能。有59.0%的受访用户付费的主要原因是提升下载速度,其次是存储空间扩容和极速传输。用户更加关注加速传输、下载和增加存储空间等付费功能。

  2022中国个人网盘用户调研:使用痛点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有48.6%受访用户认为目前个人网盘的下载速度慢,43.4%的受访用户会经常遇到下载失败的问题。当用户数量增多,个人网盘的运营成本变高,下载速度就会受到限制。为提高个人云盘服务质量,网盘企业应不断提升核心技术。

  中国个人网盘行业发展趋势

  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用户逐渐习惯为虚拟产品付费,个人网盘用户的付费比例将不断增加。消费者的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日趋强烈,个人网盘厂商将不断完善网盘付费功能体系,开拓新的应用场景。附加功能为网盘创造附加价值,从而满足用户需求,提高付费转化率。

  随着数字智能时代的到来,个人网盘升级为智能平台。个人网盘基于图像、语音识别以及数据分析等AI技术对用户内容资源进行智能分类,还对用户移动终端资源进行自动备份。此外,个人网盘企业利用智能技术来提高内容审查效率。个人网盘功能的优化将使得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