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互联网独角兽SHEIN估值或超千亿美元

2022/04/08 21:05      艾媒网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跨境电商品牌SHEIN正在筹集最新一轮至少10亿美元的融资,而该轮融资后,SHEIN的估值将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若该估值最终确定,其将成为中国第一家消费领域千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

  SHEIN的官网对其自己的介绍是一家国际B2C快速时尚电子商务公司,主要专注女装的销售,但也提供男装、童装、配饰、鞋、包和其他时尚用品。目前,SHEIN主要针对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和中东以及其他消费市场,业务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艾媒咨询|2021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准独角兽标杆企业研究报告》指出,SHEIN利用其价格优势和供应链体系的完善迎合了大众的需求,同时利用各大社交平台以及与KOL合作的营销方式使品牌的影响力日益增大。

电商零售独角兽标杆案例:SheIn

  SHEIN的官网上写着 "每个人都可以享受时尚之美 ",由此可以窥见其瞄准价格敏感用户的战略,但SHEIN可不是像过去的以“量”或“价”争夺市场优势的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它采取的是“保证质的前提下兼顾价”的竞争模式,将产品进行了品牌化,因此吸引了欧美大量消费者关注。SHEIN做到这些的秘诀之一在于其并没有像大多跨境电商企业依靠第三方电商平台,而是以独立站模式完成私域流量的积累。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艾媒咨询 | 2021-2022年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行业及独立站模式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报告》指出,以独立站经营模式经营的跨境电商商家要完成更全面的经营链条,如支付手段、物流配送、私域流量经营等,经营的优势产品还应具备差异性、品牌优势明显、复购率较高等特征。但独立站模式更能契合品牌建设,商家可在内容创意、整体视觉、产品包装、品牌理念等方面对自家产品进行精心设计,以此强化消费者对自身品牌的印象,进而形成含有庞大忠实客户的私域流量的累积。

独立站与第三方平台经营差异(二):产品特性

  SHEIN拥有自己的网站,且在网站设计细节上仔细打磨,自然是属于独立站模式做的较为成功的那一批。当然,SHEIN本质上被认为是互联网公司,在于其对消费者偏好趋势的分析,而这也离不开独立站的运营。

  由于拥有独立站笼络的私域流量,SHEIN可以将选品在私域中进行测试,来判断一款产品的受欢迎程度。而每一次测试,都会让平台获得更多用户数据,使得对消费者的洞察更加精确。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跨境出口电商凭借独立站模式进行“数字化”发展,能够有效获取单一用户识别信息,建立有效的用户数据中台,这有利于盘活私域流量,促进消费者再消费行为的发生。

  SHEIN的成功也激励了Tik Tok等企业投身跨境电商行业,未来依托独立站这一私域流量的“品牌化”、“数字化”转型或许将成为跨境电商的主流发展趋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