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神策广告分析升级,新增 SLink、素材分析、权限管理、广告概览等功能

2022/04/15 09:13      IT产业网   


  ​

  神策广告分析自上线以来,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精细化的广告分析服务,帮助企业打通全渠道、全链路数据,轻松实现用户全生命周期分析与洞察,以及数据驱动的全渠道推广。

  近日,神策广告分析在原有基础上做了全新升级,新增了 SLink 、素材管理与分析等功能,同时在广告数据概览、权限管理等模块做了重大迭代,更好地支撑客户数字营销的场景与诉求,并进一步提升了平台的可用性与易用性。

  一、发布 SLink,实现最短链路下 App 推广,支持后链路归因、数据分析以评估推广效果

  SLink 是一套 App 推广解决方案,能支持不同设备(iOS、Android 各机型、其他设备)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如广告推广/社交分享/短信/邮件/线下等)均能被顺利引导至 App 内指定页面(未安装的会先引导安装),并支持推广后的归因及投后分析。SLink 通过提供「最短链路下的 App 推广」以及「后链路归因、数据分析」,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营销推广的效果!

  通过神策广告分析的 SLink 功能,企业可以实现三大价值提升:

  1、更全面的行为归因:将用户行为(App 激活、App 唤起等)与带来该行为的 SLink 链接进行匹配,以支持后续效果分析。

  2、更好的用户体验路径:全场景触达用户(媒体投放、短信/邮件营销、线下等),并适配机型和安装情况为用户提供无缝跳转体验。

  3、更深层次的营销效果评估分析:广告主可对不同情况下的推广数据进行追踪并分析,提升转化效果和 ROI。

  值得强调的是,SLink 为企业的拉新场景提供了专属的延迟深度链接(Deferred Deep Link)功能。有了延迟深度链接,新用户可在下载 App 并打开后绕开 App 首页等内容,直接跳转至 App 内活动页面,第一眼就看到吸引自己下载 App 的内容,从而减少新用户流失。另外,基于此功能,广告主也不必再担心新用户体验中断。具体表现为:

  1、媒体投放:对于支持应用直达推广类型的媒体,可使用 SLink 投放应用直达广告,用户在点击广告后,即可直接跳转到 App 内的推广内容。

  2、短信/邮件营销:广告主可以在营销短信/邮件中附上 SLink 链接,用户点击后即可顺畅地跳转至广告主的 App 中浏览营销内容,或下载并打开 App 后,直接跳转浏览营销内容。

  3、线下二维码推广:在线下场景中,广告主也可布置二维码等推广物料,用户扫码后可直接在 App 中浏览当季新品或正在进行的促销活动等。

  4、从社交平台或社区中导流:广告主可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或社区的官方账号中经营推广活动,并附上 SLink,将用户引导至 App 内。

  5、用户分享转化:支持生成 App 中内容(商品/文章/视频等)的分享链接;用户使用分享链接并分享给好友后,好友可直接打开 App 浏览指定分享内容,或下载 App 后直接进入指定分享内容。

  除此之外,SLink 支持模板化配置、业务/品牌子域名 URL 露出,并向广告主额外提供神策智能落地页,一站式引导用户跳转下载或唤醒 App,省去了广告主自行开发落地页的成本,大大提升了广告主的广告投放的效率和效果。

  二、新增广告素材管理与分析功能,全方位衡量广告素材效果

  面对纷繁的广告素材与创意、不同渠道、类型素材对应的数据情况以及变化趋势,广告主在进行广告素材管理与分析时面临重重挑战。

  针对以上,神策广告分析发布了广告素材库与广告素材报表功能,帮助广告主跨渠道拉取素材,进行集中管理,并基于此进行统计分析持续观察素材数据表现,持续沉淀和优化,以此来提升广告效果。

  第一,小时级拉取多渠道素材并进行集中管理,并对分布在不同创意中的素材进行聚合计算,综合展示素材表现效果

  第二,广告主可以通过神策广告分析建立素材标签,降低对研发同学的高依赖,能够灵活自主地对素材打人工标签。

  第三,通过计算素材实际投放效果以及追踪素材的生命周期,帮助广告主快速感知不同素材类型在不同广告平台的适配性,及时识别优劣素材辅助广告素材的选择与优化。

  △ 神策广告分析素材分析界面(数据为模拟)

  三、完善权限管理,保障数据安全

  本次升级,神策广告分析实现了完整的 RBAC(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并支持部分 ABAC(基于属性的访问控制),可以确保并满足广告主在不同场景的分工协作体系顺畅运作,维护信息安全。

  具体来看,平台的所有操作均可以控制,自由分配给不同的角色,满足客户的各种控制场景。此外,客户在平台所创建的链接、参数均可以为不同角色分配不同的可见、可管理范围(如仅允许代理商的优化师仅可见自己创建的监测链接),深度满足客户在广告场景下的数据权限控制诉求。

  四、广告概览升级,带来全新业务数据洞察体验

  神策广告分析的广告概览在原有的功能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迭代,以广告主业务视角组织广告投放数据的展现,快速洞察广告整体营销效果,如下图所示:

  △ 神策广告分析广告概览界面(数据为模拟)

  通过使用神策广告分析广告概览,广告主可查看所有渠道不同时间维度的账户、计划、素材等所有数据指标以及变化情况,及时掌控投放消耗进度、各项业务指标达成情况,以此掌握整体投放业务进展情况,进行快速决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