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教资热”的熔炉里 聚师网千锤百炼高质量课程

2022/04/15 12:03      中华网   


  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已拉开帷幕。近年来,这一考试报名人数明显增加,热度持续攀升,甚至有网友认为,教资证已经和学位证一起,成为大学生毕业的标配。那么“教资热”到底是虚火还是真热?它背后的原因是就业“内卷”加剧,还是职业吸引力提升?

  “教资热”确实一定程度反映出教师职业吸引力增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2021年发布《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报考教师资格证书考试人数2019年比2018年增长38.5%。高考成绩前30%的学生报考师范专业的比例由2018年的18.3%提高到2019年的33.4%。新教师岗位竞争明显加大,个别地区数十人竞争一个岗位常态化。待遇、编制、职称等有了保障,教师日益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和“让人羡慕的职业”。

  近年来,名校硕博士毕业生竞争中小学教师岗位的新闻多次引起热议。无论对此持有什么样的看法,都必须承认,这是年轻人在择业观上的一种表达:有人看重薪资待遇有保障,有人喜欢时间充裕的寒暑假,还有人只是留恋简单纯粹的校园生活,以及那些笑容灿烂的孩子们……年轻人纷纷对老师这个职业表示向往,这本身就足以说明这份职业具有超出物质层面的特殊意义。

  获得“教资”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当老师,但想当老师一定要获得“教资”。虽然“教资”认定数量逐年递增,但相比起在校学生总数来说,老师特别是中小学老师数量仍存在很大缺口,老师这个职业散发着强大的吸引力。“教资”不仅是一种从业资格,同时也是一种技能认定。无论是普通话能力、还是教育学和心理学内容,在现实生活中都有广阔的应用场景,“教资”的用武之地显然并不限于三尺讲台。

  好的课程开始于课前的信息互通

  聚师网将课前的学员沟通看做是课程开始至关重要的开始,也是走向学员内心的第一步。在深入了解学员的过程中,也是在排除学员各种问题的时候。常常能听到:“我没啥基础。我觉得专业术语太难了,就是记不住!掌握不到技巧!我很晚下班,时间实在是有限!没有人陪伴我总是缺少动力!”针对学员担心的问题聚师网的老师都会进行分析,逐个破除学员的担忧。

  在入学回访阶段,聚师网的教务老师会与学员深度沟通,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确认学员的学习目标,依据在职、在校、宝妈不同人群特点制定个性学习规划。

  高质量课程始终在路上

  一个教育品牌,最核心的产品就是课程,打造高质量的课程一直是聚师网从未放下,未来也会不断挖掘开发的核心竞争力。一堂高效率的课程来源于一名专业的老师。聚师网坚持从实务中挖掘最合适的讲师,秉承“专业的人讲专业的课”这一原则,在授课过程中,除了讲授应试技巧,更注重理论与实务的结合,真正让学生们感受到何为“学以致用”。同时聚师网设有教师成长系列培训课程,会定期培养教师,提升其专业实力,打造一套完备的教师成长体系,并设有奖罚机制进行监督和鼓励。

  教资热”不仅体现着一种择业观,同时也预示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掌握教育技能、探索教育规律。这种变化,令人欣慰。毕竟,家庭教育是每个人都无法绕开的课题。希望未来更多年轻人将“教资”作为一种能力培养,而不限于作为求职的“敲门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