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健身房行业发展概况分析:趣味性与社交性促进健身运动进一步渗透

2022/04/25 22:49      艾媒网   


  近段时间,刘畊宏的健身直播持续走红,累计观看人次超1亿,单场直播最高达4476万人次观看,创下抖音直播2022年新纪录。有广告公司商务人士透露,现在品牌想要在刘畊宏的一个60秒短视频中露出,价格起码得50万元。一时间,消费者、投资者、相关企业都瞄准了健身领域,健身房行业也由此受到关注。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新近发布的《2022年中国健身房行业消费需求及投资布局监测分析报告》即对我国健身房行业的发展及投资概况进行了调查分析。

  中国健身房行业发展驱动力:健康和解压需求增长

  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职场人平均压力值为7.3,达到近年来的压力峰值。健身是一项具有趣味性和社交性的运动。科学表明,运动使大脑分泌内啡肽,内啡肽则能促进产生多巴胺,而多巴胺是一种可以让人感到快乐的化学物质。正因如此,消费者能够利用运动缓解压力、娱乐社交。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将有更多中国消费者进入健身房锻炼。

  中国健身房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数据显示,中国健身房行业市场规模近几年不断增长,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3771亿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居民运动健身意识逐渐增强,但疫情对传统健身房的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健身线上化趋势有所增强。2021年后,健身房行业市场规模增速开始加快。

  中国健身房行业投融资数据监测(一)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健身房行业全年投融资金额达62.3亿人民币,投融资数量达17起。

  中国健身房行业投融资数据监测(二)

  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3月,中国健身房行业投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初期,天使轮投融资数量达171起;B轮金额最高,达48.3亿人民币。

  中国健身房行业投融资数据监测(三)

  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3月,中国健身房行业投资金额最高的机构是腾讯资本,达66.9亿人民币;投资数量最多达12起,为动域资本。

  随着人们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以及全民健身观念的日渐增强,越来越多消费者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类消费支出将逐年增多,带动健身房行业规模进一步提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