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高精定位行业趋势分析:技术与需求助推高精定位大众化

2022/04/28 08:44      艾媒网   


  近年来,国家及政府层面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商业航空、无人驾驶等新技术行业发展的政策,如国务院发布的《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中提到“研究制定商业航天发展指导意见,促进商业航天快速发展。”

  以及今年年初发布的《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都彰显了国家对于新技术行业的重视。

  在大量政策支持以及资本投入下,商业航天、无人驾驶等行业蓬勃发展。而这些领域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精准的数据获取技术的助力,高精定位需求日益提升。

  然而,高精定位的应用不仅在于商业航天、智慧出行、公共服务等领域,近年来,普通大众智能化的生活也急需高精定位的助力。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此前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高精定位市场专题研究报告》便对我国高精定位行业趋势进行一定的分析与预测。

  社会关注:“5G+”技术应用推高大众积极关注度

  近年来,5G技术助推高精定位进入大众视野,推高大众的关注度。如2021年4月,“5G+北斗高精度定位”进入大规模实测应用阶段等事件的发布,引起社会舆论小高峰。2021年11月,工信部发布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及关于物联网示范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后,也引来全网热议。

  “高精度定位”的艾媒言值高达94.9,说明社会普遍对国内高精定位市场的发展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除了外部5G技术的推动,内部市场需求也是高精定位获得高度关注的原因,较多用户对已有定位服务存在较多意见。

  用户洞察:大众对目前正使用的定位服务感知度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较多用户认为目前正使用的定位服务存在对定位精度低(47.5%)、信号不稳定(46.8%)及覆盖范围不足(45.9%)等问题。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普通定位服务已无法满足智能出行等生活服务的需求,社会各界对高精定位需求日益提升,高精定位在大众生活服务中存在较大的发展机会,遍布大众生活的各个领域。

  用户洞察:大众对高精定位市场发展的认可度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用户认为高精定位有助于关注照料家庭成员(60.1%)、推动智慧出行(55.5%)、实现便捷生活(50.7%),但他们在信号稳定性和错误率(40.2%)和卫星运行成本(36.0%)等层面依旧存在顾虑。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照顾家人、宠物、智能出行、便捷生活、抗震救灾等多个领域均有高精度定位的需求,各行各业正在和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界相融合,高精定位将逐步渗透更多生活场景,产业的范畴、边界和生态圈逐步扩大。

  未来,无论是远在天边的商业航天,还是近在咫尺的智能出行,都少不了高精定位的身影,高精定位将逐步实现大众化,助推国民生活更加智能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