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露营行业趋势分析:预计2022全年市场规模破350亿

2022/04/28 08:47      艾媒网   


  随着露营经济的发展,露营营地将走向风格多样化的发展道路,目前已经出现了 多元模式,预计未来露营营地仍会朝着多样化、创新化道路发展。

  中国露营行业政策分析

  2015-2017年,中国政府出台了多项露营产业相关政策,对露营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露营经济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以及规模不断扩大,政府将持续推进露营产业的相关政策以进一步规范市场。

  中国露营行业经济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9年期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复合增速为(9.0%),人均教育、文化和娱乐支出比例也上升至(11.7%)。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和人均教育、文化和娱乐支出比例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也将随之进一步增长。

  中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0年中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从77.1亿元增至168.0亿元。疫情基本控制后, 2021年露营营地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市场规模将达299.0亿元。此外,预计2022全年市场规模突破35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露营营地市场规模受到整体旅游市场增长带动,以及消费者对短途旅游和更贴近体验自然的倾向,预计未来将持续增长。

  中国露营行业渠道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有超一半的中国露营消费者从综艺节目、家人朋友中获得露营资讯,(48.0%)从短视频平台获得露营资讯,平均每位露营消费者从3.2个渠道获取露营资讯。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当前中国露营消费者获取露营资讯的渠道多样化,信息渠道并不缺乏。

  随着露营经济的发展,政府部门将加大露营营地建设与经营的规范化标准,监管将进一步深化。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露营营地建设与经营者要加强露营营地的合规性,提高消费者对露营营地的信心,提高其市场口碑,才能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