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2022年中国露营消费者行为洞察:综艺节目催生热度

2022/04/28 08:54      艾媒网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受疫情影响,包括乡村度假、露营体验在内的本地游或周边游,再次成为市民出游的热门选择。本月24日,旅游订票平台“去哪儿”发布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可以露营的公园门票销量同比涨幅超五成,露营产业继续受到关注。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此前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露营经济产业现状及消费行为数据研究报告》对我国露营消费者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分析。

  中国露营消费者了解露营的渠道

  数据显示,有超过一半的中国露营消费者从综艺节目、家人朋友中获得露营资讯,近五成从短视频平台获得露营资讯,平均每位露营消费者从3.2个渠道获取露营资讯。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当前中国露营消费者获取露营资讯的渠道多样化,信息渠道并不缺乏。

  中国露营消费者露营地点的选择

  数据显示,中国露营消费者超半数偏好于草地型、湖畔型露营营地,仅有9.8%的中国露营消费者喜爱沙漠型露营营地,平均每位露营消费者喜爱2.3个类型的露营营地。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露营营地商家在选择新建露营地时,可以参考消费者偏好。

  中国露营消费者对营地配套设施要求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露营消费者对露营营地的设备要求全面,超7成露营消费者希望配备厕所与淋浴间;超6成露营消费者希望配备外置电源和排水与供水设施;超5成露营消费者希望配备垃圾收储与餐饮设施。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当前中国露营消费者追求的并非是过去的“自食其力”的粗狂式露营,而是追求在一定物质基础上接触大自然的一种生活体验。

  一方面, 随着露营经济的发展,露营营地将走向风格多样化的发展道路,目前已经出现了 “营地+景区”模式、“营地+田园”模式、“营地+研学”模式、“营地+体育”模式、“营地+玩乐”模式、“营地+演艺”模式等,预计未来露营营地仍会朝着多样化、创新化道路发展。

  另一方面,露营需求的增长,将促使政府部门加大对露营营地建设与经营的规范及监管力度。未来,露营营地建设与经营者要加强露营营地的合规性,提高消费者对露营营地的信心,提高其市场口碑,才能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