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木鸟民宿五一假期民宿消费报告:订单环比清明假期增长137%

2022/05/05 23:56      网经社   


  5月5日,木鸟民宿发布《2022五一假期民宿消费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民宿市场相较清明假期回暖,民宿总订单量环比清明假期增长137%,其中川渝民宿市场消费依然强劲,珠三角区域上升势头明显。露营消费供需两旺,周边游仍为五一出行的主力市场。此外,节前三天成为预订高峰,“当日订次日住”成为用户主流选择。

  五一假期,省内周边游仍为订单主力,珠三角迎来订单小爆发。

  木鸟民宿数据显示,2022年五一出行订单中,省内周边游订单环比清明假期增长185%。重庆、成都、厦门、广州、长沙、西安、青岛、昆明、佛山、汕头荣登五一周边游热门城市前十名。

  露营热度居高不下,露营民宿订单量持续走高。用户决策周期缩短,随走随订成常态。

  报告指出,自2020年至今,露营民宿房源增长494%。其中敦煌地区的露营民宿房源以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差异化的服务体验备受户外爱好者的欢迎。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露营民宿订单较清明假期增长70%,预订露营民宿的用户中,有80%的用户选择自驾游。

  与此同时,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本次五一假期部分城市的民宿间夜价仅为2021年同期的65%-75%,平均客单价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下跌,2022年五一假期民宿市场或将成为性价比最高五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