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驴妈妈联合奇创发布《2022五一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本地游 本省游为主流

2022/05/05 23:57      网经社   


  5月4日,驴妈妈旅游网联合国内目的地及景区咨询规划、运营领域头部企业奇创旅游集团联合发布《2022五一假期出游总结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本地游、本省游依然是主流。

  受疫情防控影响,游客的出游半径明显变小,游客出发地和目的地重合度较高。本市游、省内游是绝对的主力。从平台预订情况来看,预订本市游产品的游客占比约为65%,预订本省内产品的占比约为30%。成都、重庆、广州、佛山、南京、昆明、杭州、清远、珠海、武汉等地成为主要出发地和目的地。

  从区域来看,川渝、珠三角等地区出游热度较高。近郊户外景区和亲子主题民宿备受欢迎,特别是空间开阔、空气清新、以放松疗养为主的郊野公园、森林公园人气十足,露营帐篷、国风沉浸式体验主题活动成为游客营造“节日仪式感”的热门选项,越来越多游客开始体验微度假,拥抱“家门口的风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