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卤制品用户调研:消费人群多,口味偏好多元

2022/05/07 08:33      艾媒网   


  卤制品经过长时间发展,产品和口味基本稳定,并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如今卤制品作为佐餐和休闲食品经常出现在年轻人的餐桌上。卤制品在预制菜赛道上的发展,进一步带动了“宅经济”市场的扩容。

  2021年中国消费者超9成购买过并喜欢卤制品

  调研数据显示,有96.6%的消费者购买过卤制品,其中有43.9%的消费者表示非常喜欢,有48.4%的消费者表示喜欢。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卤制品种类、口味丰富,购买便捷,适用场景广泛,受到大部分人喜欢,且单价普遍较低,大众普遍可以接受,因此卤制品消费者人群数量较多。

  2021年中国卤制品消费者偏好口味多元化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卤制品消费者最喜欢的是香辣口味(61.3%),其次是麻辣(51.0%)口味。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传统卤制品以香辣、麻辣为主要特色吸引消费者,随着消费者对卤制品口味需求趋向多元化,酱香、鲜香、咸香等口味的偏好比例均超三分之一,主打酱香、鲜香、咸香差异化口味的新消费卤制品企业有机会开拓细分赛道。

  2021年中国佐餐卤制品消费者偏爱社区店和预制菜模式

  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在商圈和社区周边消费佐餐卤制品的比例基本相等。在社区周边消费时,选择在社区店打包的比例最高(78.9%),其次是预制菜自加热(52.4%)和社区店堂食(41.5%)。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相对于外卖,社区店食品和预制菜的品质和安全更有保障,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优质餐饮的需求。

  在消费升级迭代下,单一的产品已经难以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卤制品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品牌根据不断变化的消费理念,创新提供优质新鲜、口味独特却吸引人的卤制品,未来将更受大众青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