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数字健康管理行业趋势分析:2024年市场规模将超1.2万亿

2022/05/10 11:16      艾媒网   


  中国国民对自身健康状态关注度越来越高,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趋势下,数字健康管理行业得到充分的发展土壤。

  中国数字健康管理市场规模及预测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面临全球疫情爆发等因素,健康管理核心市场规模增长率攀升速度较快(27.8%)。而2020年后稳定增长,核心市场规模接近200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预测,在国民自我健康管理意识的日益加强以及整体行业的发展驱动下,2024年中国数字健康管理核心市场规模有望达至2418亿元。而随着国民健康管理需求的拉大,围绕健康管理开展的带动产业的市场规模估计超1.2万亿元。

  中国数字健康管理用户地域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数字健康管理的用户大部分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85.8%),长三角地区相对明显。从不同城市等级来看,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占比在七成以上。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数字健康管理率先在经济发达地区流行,因此一二线城市接受程度高。但随着下沉市场被逐渐开发,下沉市场的结构性优化空间较大,且下沉市场的闲暇生活时间更充足,具有潜力。

  中国数字健康管理用户画像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从职业背景看,公司职员、企业管理者以及专业人士总体占比最多(62%)以上。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公司上班族以及专业人士是中国数字健康管理用户的主要群体。自由职业者的群体结构中存在部分高收入人群,工作时间相对灵活自由,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群体之一。

  未来,数字健康管理将在细分领域,通过技术的加持能为垂直业务的深入发展以及多元化业务发展形成充分的发展土壤。而5G时代的降临,移动数字健康管理App的应用将有机会逐步普及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