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2022年中国露营消费者行为洞察:约七成用户需要帐篷和防潮垫

2022/05/16 11:11      艾媒网   


  露营是指为了工程、军事、测绘、旅游等而特设临时的户外驻扎区,进行的一种短时的户外生活方式。随着经济的发展,露营渐渐成为一种城市消费者体验另类生活、接近大自然的一种方式。

  中国露营消费者露营频率

  数据显示,28.8%的中国露营消费者选择1-2个月露营一次,35.4%的露营消费者选择3-6个月露营一次,19.0%的露营消费者选择1年露营一次。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露营属于中短途旅行,中国露营消费者大多一个季度或半年去一次露营,露营营地可以采取优惠的套票制度,如“一年两次”或“一年四次”的套票吸引消费者,以提高露营营地经营的稳定性。

  中国露营消费者对营地配套设施要求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露营消费者对露营营地的设备要求全面,超7成露营消费者希望配备厕所与淋浴间;超6成露营消费者希望配备外置电源和排水与供水设施;超5成露营消费者希望配备垃圾收储与餐饮设施。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当前中国露营消费者追求的并非是过去的“自食其力”的粗狂式露营,而是追求在一定物质基础上接触大自然的一种生活体验。

  中国露营消费者选择的露营器械种类

  露营器械可分为必备露营器械和精致露营器械,必备露营器械指的是露营过程中基本要使用到的器械,有帐篷、睡袋、天幕和充气枕头等。

  数据显示,超半数中国露营消费者曾购买过帐篷、防潮垫、睡袋和帐篷灯。值得注意的是,有21.3%的露营消费者购买过精致的露营器械,如星星灯、煤油灯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