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餐饮行业市场趋势分析:预计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2022/05/16 11:44      艾媒网   


  2022年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仍较严重,但预制菜的发展让餐饮行业降低了堂食业务减少带来的影响,并为行业提供了新的盈利模式。餐饮行业在短期内将缓慢增长,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达55635亿元。

  中国餐饮行业社会环境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有39.2%的餐饮消费者消费频次增加,44.8%的消费者消费次数不变,16.0%的消费者消费次数减少,行业整体需求较为旺盛。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从消费者选择就餐方式方面进行观察,选择外卖的消费者消费次数较多于堂食消费者,疫情期间,愈来愈多的消费者趋向于以点外卖的方式进行消费。

  中国餐饮消费者人均单次消费金额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餐饮消费者单次消费金额集中在51-100元占比最多38.7%。其次是101-150元29.8%。人均花费在50元及以下和151-200元的消费者比例分别为15.4%和11.5%。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消费升级,部分消费者通过提升餐饮品质来提高生活质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餐饮体验和菜品质量买单。

  目前外卖缓解用户不便出行用餐的问题,帮助餐饮企业解决线下业务盈利减少的问题,一定程度提升了整个行业的营收。在疫情反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将会扩充外卖业务,外卖市场也会增长明显,餐饮市场规模将持续上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