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艾媒金榜|2022年中国杰出品牌排行榜TOP50

2022/05/16 11:47      艾媒网   


  2022年5月10日,在中国广告主协会举办的“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上,全球知名的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和中国广告主协会联合发布了《2022年中国杰出品牌排行榜TOP50》

  此榜单采用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赋值,通过对企业综合实力、市值、企业年营收、企业年净利润、全网媒体传播态势、专业分析师团队评价等六个一级指标进行分析核算生成。

  本次榜单中排在前十名的品牌分别为华为、腾讯控股、美的集团、李宁、比亚迪、美团、百度、安踏体育、京东、工商银行。华为(79.99)、腾讯控股(78.89)、美的集团(78..83)分别占据第一、第二、第三名。

  榜首的华为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华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36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1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9%。报告称,华为2021年研发投入达到1427亿元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22.4%,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8450亿元人民币。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表示:“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

  作为互联网巨头的腾讯,2021年全年,腾讯的收入为5601.18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增值服务收入为2915.72亿元,同比增长10.4%。2021年,腾讯研发投入再创新高,同比增长33%,达到518亿元。

  从地区分布来看,品牌上榜数量达到两个及以上的地区包括:北京(20)、广东(12)、上海(5)、福建(3)、四川(2)、浙江(2)、香港(2)。可以看出。北京以绝对的数量优势领先,广东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从行业分布来看,非日常消费品行业品牌上榜数量最多,占比24%(12),上榜品牌有美的集团、李宁、安踏、京东等。其次是金融行业,上榜品牌数量占比18%(9),品牌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第三名是日常消费品行业,品牌数量占比达16%(8),上榜品牌有贵州茅台、五粮液、金龙鱼、伊利股份等。信息技术行业排在第四名,上榜品牌有腾讯控股、美团、字节跳动等。第五名的是通讯服务行业,以华为、百度、网易等品牌为代表。

  疫情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整个社会的发展也出现新的变化,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未能进行及时的转型变革已出现下滑趋势。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积极适应市场的变化变革转型,是当下各个企业的重中之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