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品牌市场趋势分析:预计2025年将达4800亿元

2022/05/16 20:45      艾媒网   


  移动广告市场在2015年赶上了移动互联网流量爆发的大行情,整体规模迅速增长,2025年预计将达4867.6亿元。随着流量红利逐渐减弱,移动广告结束了流量竞争的时代,整体行业落入稳定发展期,转而步入政策监管加强、内容竞争为王的阶段,规模增速趋于稳定。

  互联网红利开始从流量时代走向存量时代分析

  艾媒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网民规模不断扩大,在2021年后突破10亿人规模。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如此庞大的网民规模为互联网带来了庞大的流量,品牌营销也跟上了时代大潮,将大量流量变现,创造了“网红”品牌。近年随着互联网红利从流量时代走向存量时代,并且还在不断流失,野蛮增长的阶段接近尾声,品牌营销也度过了阵痛期,转而迎向品牌内容建设。

  品牌营销的新模式分析

  兴趣消费、意义消费已经成为了年轻世代消费的关键词,颜值、性价比也是影响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品牌需迎合消费者需求进行升级,才能够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为了更好地促进商品转化,传统的营销方式受众变少,品牌营销开始衍生出新的模式。

  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分析

  艾媒数据显示,消费者对生活必需品消费最关注的因素为价格,对非生活必需品消费,除了最关注的质量因素外,还有商品是否为最新款等因素。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相比于生活必需品的实用主义,非生活必需品承载着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诉求,具备理想化、个性化、精神化的特点。消费者不仅更注重产品质量,更注重品牌价值,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对产品迭代的需求也更加强烈。

  电商的快速发展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有利变化,到后来疫情爆发,加速了线上的发展,线下实体商家大批凋零,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2021年随着疫情常态化,到店消费市场规模稳步回升,伴随着新需求、新场景、新模式的演化,品牌将进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