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当第八个“全国无幽日”到来,离幽门螺杆菌检测市场的春天还有多远呢

2022/05/16 20:46      艾媒网   


  昨日(5月15日)是全国第八个“无幽日”,这里的“幽”指的是幽门螺杆菌。

  一系列数据提示了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严重性。

  世界卫生组织2020年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新发胃癌病例和死亡病例占全球的比例分别为43.9%和48.6%,这相当于几乎全世界一半的胃癌患者都来自中国,而这些患者中有9成存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第五次全国幽门螺杆菌感染处理共识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幽门螺杆菌感染率高达约50%,而幽门螺杆菌感染者产生胃癌的风险比未感染者高出4-6倍。

  上述数据体现出的严峻性,侧面上也反映出幽门螺杆菌检测市场在未来的广阔发展空间。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幽门螺杆菌检测市场规模为73.1亿元,预计2022年将达到86.6亿元。

  幽门螺杆菌有三大特点。

  第一是严重性:幽门螺杆菌不仅是致癌物,也是胃炎、胃溃疡的主要致病因素;第二是普遍性: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人类最常见的慢性细菌感染,在全球自然细菌感染中超过50%;第三是隐秘性:大多数患者通常并不知道自己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往往是在腹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发生之后,经过一系列检查,才发现自己已经感染。

  随着大众的健康意识逐渐加强以及胃癌早筛的推广和普及,幽门螺杆菌的认知度得到提升,幽门螺杆菌的检测也将受到重视。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超过七成的受访民众比较关注幽门螺杆菌自测产品的安全性和准确性,分别占比78.3%和72.2%。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幽门螺杆菌是高感染率国家,安全准确有助于增强幽门螺杆菌自测产品的渗透率。

  今年1月,诺辉健康宣布旗下产品“幽幽管”获批上市,并成为我国首个适用于“消费者自测”的幽门螺杆菌检测产品。这一产品的上市给整个市场释放出了有利信号。

  尽管整个检测市场的春天还未真正到来,但已初露生机。疫情之下,居民居家自测健康的新消费趋势越来越显著,幽门螺杆菌自测产品的需求在增加。由于国外的人工检测费用昂贵,加上后疫情时代经济逐渐复苏,为幽门螺杆菌自测产品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优势和机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