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上市进程再提速,智电NaaS合并瑞思教育(REDU.US)只差临门一脚

2022/05/17 11:58      一点财经   


  近日,瑞思教育(REDU.US)发布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审议并批准了公司与电动汽车服务商NaaS的合并,获得了99.85%的投票通过率。NaaS所有已发行和流通股本将换成公司新发行的股份。此外,股东大会还通过特别决议批准了与交易相关的提案,其中包括:将公司名称从“RISE Education Cayman Ltd”更改为“NaaS Technology Inc.”,将在前述交易完成前立即生效。

  此举意味着,瑞思与NaaS的合并进程正按计划加速推进。在最近一份的公告中,瑞思教育还揭开了其收购方——NaaS的神秘面纱,将这家曾不被人知的公司推向前台。

  神秘收购方浮出水面

  经过梳理可以发现,NaaS借壳上市的端倪最早可以追溯至今年2月8日。彼时,瑞思教育发布公告称,将与一家名为Dada Auto Inc.(简称“NaaS”)的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市场运营及技术服务商达成合并协议。如果合并成功,瑞思教育将正式切换到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领域。

  此消息一出,便获得媒体和行业积极关注。如果按照预期,双方的交易将于今年年中完成交割,那么NaaS将成为首个登陆纳斯达克的中国充电服务企业。这不仅引得坊间心生疑窦,NaaS究竟有什么来头?

  通过瑞思公告发现,NaaS是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市场运营及技术服务商,服务于中国最广泛的公共快速充电网络,并为充电运营商提供软件、硬件及综合技术服务。再综合一些自媒体抽丝剥茧的信息,纷纷猜测NaaS跟国内能源物联网及新零售公司能链有关。

  而此次瑞思教育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向外界正式揭晓了谜底。公告显示,2019年,NaaS通过车主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其子公司北京车主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快电动力(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电动车充电服务。说明白一点,NaaS就是能链的新能源业务板块。

  站在新能源风口 交易额3年增长近7倍

  近两年,能链屡次刷新国内能源数字化赛道融资纪录,仅在2021年,能链累计融资就超过40亿元人民币,旗下业务包括团油、快电、能链云、能程科技等业务,覆盖油、电、氢、气等多元能源品类,为能源产业上中下游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能链的新能源布局中,NaaS采用了轻资产的商业模式,主要提供包括线上线下的运营运维服务,提高充电桩利用率,并为运营商提供零售等增值服务,来提高运营商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市场的快速发展,NaaS实现较快成长。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NaaS已接入800多家充电站运营商,覆盖29万根充电桩,其中超过70%为直流快充,服务用户约190万。通过NaaS成交的充电服务订单总数从2019年的700万,增长至2021年的5500万。NaaS的总交易额从2019年约1.539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约11.9亿元。

  如今,全球新能源产业都站在了风口之上,这让资本市场对新能源企业尤其青睐,也助推了相关公司股价水涨船高。聚焦到充电领域,与NaaS业务模式高度相似的ChargePoint(CHPT.US)及EVgo (CLII.US),两家企业股价近一个月来涨幅分别高达82%、90%。

  作为充电服务领域为数不多的标的,NaaS在全球普遍看好新能源的大背景下,其上市后的表现令人期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