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健身房行业消费需求分析:减肥塑身是首要目的

2022/05/17 17:02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健身私教综合服务商“乐途科技”已于近日完成1800万元天使轮融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直营合伙人门店扩张、AI2.0人工智能私教助手研发上线、数据运营中台能力建设及市场营销等。

  信息技术助推健身房产业互联网深度融合与升级。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近期发布的《2022年中国健身房行业消费需求及投资布局监测分析报告》指出,我国健身房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五千亿元。报告对健身房消费者行为特点进行了调查分析。

  2022年中国健身房消费者的健身目的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近六成的健身房消费者前往健身房是为了减肥塑身,有五成消费者是为了释放压力。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颜值观念盛行让现代人更加注重自身的外表和体态,且运动能促进大脑产生多巴胺,消费者能够利用运动缓解生活压力。

  2022年中国健身房消费者办卡消费情况

  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办理健身卡的形式主要是以季卡(37.1%)和年卡(36.5%)为主;按年卡计算,平均价格在1001-3000元区间内。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商家给出各种优惠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办卡消费,看似办理期限越长越便宜实惠,实则在办卡之初,消费者就承担了预付卡消费的各种风险。

  2022年中国健身房消费者主要关注因素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健身房消费者最重视健身房环境(67.5%)以及健身房设施(65.4%),其次是地理位置(52.6%)和价格费用(46.1%)。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健身房的环境是消费者对于健身房的第一印象,环境、设施好坏决定了消费者对该健身房的满意程度,地理位置以及价格费用影响消费者后续是否会在该健身房办卡的决定。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健康观念的普及让全民健身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和机器代替了很多原有的体力劳动,人们开始因久坐、长期保持低头姿势而逐渐产生一系列身体问题,间接促使人们健身意识增强,健身人群变得庞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