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艾媒金榜|2022年中国粽子品牌排行榜Top15

2022/06/01 17:16      艾媒网   


  龙舟起,积米成粽又端阳。又到了端午粽子上市的时节,但今年的粽子市场开始有了新动向。

  iiMedia Ranking艾媒金榜最新发布《2022年中国粽子品牌排行榜Top15》,此榜单采用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赋值,通过对企业综合实力、线上电商平台销售、全网媒体传播态势、用户口碑调研、专业分析师团队评价等指标进行分析核算生成。

  本次上榜的品牌分别是:五芳斋、稻香村、知味观、三全、红船、鲜品屋、良品铺子、东来顺、元祖、同庆楼、真真老老、广州酒家、悠享时、荃盛、米旗。其中,五芳斋以94.01的金榜指数位居榜首,远超出第二、第三名的稻香村(78.70)、知味观(78.65)。

  从地区分布来看,来自嘉兴(3个)的品牌数量最多,其余上榜城市均仅有一家;来自浙江省的品牌数共6个,占比40%;且除郑州、青岛、北京、西安外,其余8个品牌均来自南方。

  五芳斋粽子号称“江南粽子大王”,拥有百年历史。2009年,五芳斋开始布局电商,合作带货直播,进行场景化营销,吸引年轻受众,提升自身品牌认知度。2021年被称为“爆品孵化器”的聚划算,是五芳斋电商营销最成功的一次。五芳斋借助聚划算完整的直播生态和巨大流量,品类日活动后,官方旗舰实现超10倍爆发。

  要打造多维度、多元创收的营销模式,顺应消费升级趋势,逐步扩大消费受众,不是一次电商活动就能一蹴而就的。要想品牌长久地发展,只有不断推出适应时代和主流消费人群的多元化产品,改变粽子的节令属性,品牌价值才能真正释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