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微软、亚马逊向不想回公司上班的特斯拉员工招手

2022/06/06 15:46      DoNews 刘文轩  


  Electrek与CNBC上周先后取得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特斯拉内部下达回公司上班指令的两封公开信。马斯克的信件要求任何想在家上班的员工得先在办公室工作至少40小时,而这个数字已经比工厂员工来得少了,若有员工做不到,但表现特别优秀,他会亲自审查并直接批准例外。

  马斯克认为居家工作时间会降低工作生产力及创新能力,那些允许在家上班的公司已经很久做不出好产品。他说,资深员工必须人在公司,他以自己为例说明,这也是他经常睡在公司的原因,并且认为若非如此,特斯拉早就破产了。

  疫情爆发后,许多公司都实施居家办公政策,即使疫情平息,包括苹果、微软、Google等科技企业也允许员工一定比例的时间在家工作,甚至在欧美国家出现员工不想回公司上班的“大辞职潮”(the Great Resignation),有人选择离开大公司,并加入允许在家上班的较小或新创公司。有人认为,对硅谷科技公司而言,相当比例的居家工作模式已经是未来工作型态的“新常态”。

  马斯克这番命令可能促使部份员工出走,其他科技公司则趁机出手招揽。微软和亚马逊AWS人事招募主管日前分别贴文向特斯拉员工招手,不过两则贴文很快就被删除。

  微软负责招募的员工Tiana Watts-Porter说明,微软及其伙伴LinkedIn、GitHub提供各种选项,员工可以依照自己方式作业,“在微软做自己”,还可以在家穿着睡衣工作。而AWS招募人员 Zafar Choudhury贴文则指出,“如果火星皇帝(the Emperor of Mars)不要你,我们很乐意迎接你来AWS。”他并说,AWS将提供尊重员工、员工时间及专业的“快乐家园”及以尊重待人的团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