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云计算发展趋势:企业对云计算的服务需求持续增长

2022/06/21 15:47      艾媒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网络带宽速率的日益提高,人们对于计算和数字存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技术迅速发展,满足了大量企业或个人用户对于高性能计算能力的应用需求。

  受新基建等政策的影响,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增加,企业对云计算的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将加速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未来,混合云将模糊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界限。

  云计算部署模式及服务类型

  云计算是通过网络将庞大的计算处理程序,自动拆分成无数个较小的子程序,再由多部服务器所组成的庞大系统,经搜寻、计算分析后将处理结果回传给用户。云计算部署模式分为:公有云、私有云、社区云和混合云。云计算的服务类型可以分为: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即服务(PaaS)以及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

  2018-2025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云计算(IAAS+PAAS+SAAS)市场规模为2654亿美元,预计2022年达3105亿美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疫情在全球蔓延,增强了数字化办公的需求。全球云计算市场上升空间大,将会长期呈现稳定增长趋势。

  2015-2025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2330.6亿元,预计2022年达到2983.4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受新基建等政策的影响,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增加,企业对云计算的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将加速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

  随着5G、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迭代优化,边缘侧业务场景不断丰富。企业对算法处理能力、算法处理时效等需求不断增加,这将推动传统上相对独立的云计算资源,与边缘计算资源在部署架构上不断融合。未来,随着云网边端一体化的发展,云计算的计算能力不断提高,应用场景更加广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