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SaaS行业发展趋势:应用场景逐渐多元化

2022/06/23 18:22      艾媒网 桥本环奈  


  随着云计算、5G等技术不断迭代优化,SaaS行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且应用场景逐渐多元化。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SaaS行业市场规模达322.6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555.1亿元。企业商业模式不断变化,SaaS企业的业务体系呈现多元化,推动着SaaS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SaaS行业定义及分类

  SaaS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SaaS提供商为企业搭建信息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提供所有前期的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无需购买软硬件、建设机房、招聘IT人员,即可通过互联网使用信息系统。SaaS的优势有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管理效率、推动业务模式创新、缩短获得收益时间。目前,SaaS主要分为通用型SaaS和垂直型SaaS两类。

  中国SaaS行业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SaaS行业市场规模达322.6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555.1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受社会环境的影响,SaaS的应用更加广泛。随着企业的商业模式不断变化,SaaS企业的业务体系呈现多元化,推动着SaaS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中国SaaS行业细分场景:电商行业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商交易额为37.21万亿元,同比增长率为6.9%,网上零售额为11.76万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0.6%。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线下购物行为受阻,互联网成为主要购物渠道,消费习惯逐渐转移到线上,提升了电商渗透率,从而推动了电商SaaS这一电商配套服务业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