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莫小仙完成近亿元B+融资,曾多次因食品安全被投诉

2022/08/08 10:16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潮流速食品牌「莫小仙」近期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亚洲食品基金持续加注,青桐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据官方信息,创立于2017年的「莫小仙」在2019年淘宝自热火锅销量第一。2022年(截至日前),自热米饭天猫品类销量第一,重庆小面在天猫和京东均品类销量第一;新近推出轻煮品类有料挂面和流汁宽粉,其中流汁宽粉在7月天猫单一链接做到了销量第一。

  从销量上看,莫小仙似乎很受消费者喜爱。在iiMedia Ranking艾媒金榜最新发布《2021年中国自热火锅品牌排行Top15》中,莫小仙一个新品牌凭借着优秀的销量挤进了榜单内,以80.72位列第六。但自热火锅赛道爆红后,一直存在着价格高、口味还原度低、食品安全频发等痛点。

  销量表现优秀的莫小仙为何食品安全频发?

  据黑猫投诉平台数据显示,莫小仙投诉量达142起,在七月的消费者投诉中普遍都是存在异物、食品变质的问题,甚至有消费者表示,食物中发现的异物扎破自己的嘴巴。关于莫小仙的投诉内容中,除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突出外,还有食品售后处理效率低等投诉内容。可见,作为产品主要以食品为主的莫小仙来说食品质量安全是个非常大的挑战,也是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自热火锅市场快速扩容,但在食品安全仍存在较大问题

  中国自热火锅市场自2015年开始萌芽,到2017年迅速扩容,近年火遍中国。伴随时间的推移,自热火锅的需求量稳步提升,大型餐饮企业和食品企业开始陆续入场,加速了自热火锅市场的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自热火锅市场规模为103.7亿元,随着自热火锅领域技术的更迭以及产品的多元化口味,预计市场将保持20%的增幅持续扩容,预计2023年中国自热火锅市场规模将达148.9亿元。

  自热火锅爆红后,整个行业存在价格高、口味还原欠缺、食品安全频发等问题,行业仍需要统一标准来实现长久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