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22年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50强:苹果蝉联榜首 特斯拉第5

2022/09/19 14:21      DoNews 邵忱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公布了2022年最具创新力的50家公司名单,苹果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特斯拉排名第五。中国公司中,阿里巴巴、联想、京东、小米、腾讯等上榜。连续第二年,苹果公司占据了榜单的首位。微软排在第二位,亚马逊第三位,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四位,特斯拉第五位。排在第六至十位的依次是:三星、莫德纳、华为、索尼、IBM。

  上榜的中国公司有:阿里巴巴(第22位)、联想(第24位)、京东(第30位)、小米(第31位)、腾讯(第41位)、字节跳动(第45位)。

  今年新上榜的有四家公司:字节跳动(第45位)、英伟达(第15位)、松下(第46位)和时尚电商平台Zalando(第25位)。

  今年的榜单看到了汽车行业的反弹,通用汽车(第42位)和福特汽车(第43位)重新进入前50名,特斯拉(第5位)和丰田汽车(第21位)保持其地位。现代汽车(第33位)也仍入选在今年的榜单。

  与过去五年的波士顿咨询最具创新力公司50强排名一致,今年的榜单中超过一半的公司位于北美。同时,亚太地区和大中华区仍然是不断崛起的创新中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