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之区块链》

2022/09/23 10:48      国互联网协会   


  9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正式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第11章“2021年中国区块链发展状况”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发展环境,主要介绍了我国从政策及和创新试点等多维度对区块链未来发展作出顶层设计;二是发展现状,主要介绍了我国区块链备案企业发展情况及应用覆盖范围;三是关键技术,主要介绍了区块链的技术架构和技术演进情况;四是行业应用及典型案例,主要介绍了我国企业在持续拓展区块链创新应用边界等方面的落地情况;五是发展挑战,主要介绍了区块链技术仍存在场景选择不明确、分散建设缺乏整体规划、数据开放体系有待完善等部分困难和挑战,限制了应用的深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