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脱颖而出 永洪BI斩获信创比赛两项大奖!

2022/09/27 11:36      IT产业网   


  近日,信创“大比武”活动圆满落幕,永洪科技从百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信创环境下重点行业场景实践优秀奖”和“全信创环境下云桌面应用系统设计单项奖”。

  2022信创“大比武”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共同主办,以“应用赋能 创新未来”为主题,愿行业应用赋能技术发展,技术创新共赢行业未来。

  产品+场景,永洪BI用实力支持信创

  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47.6万亿元,占GDP比重为43.5%。得益于中国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2021年中国信创产业规模达13758.8亿元。

  随着国内数字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IT架构的不断完善,信创产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艾媒预测,到2027年,信创市场规模达37011.3亿元。

1.png

  数据来源:艾媒数据中心(data.limedia.cn)

  从用户对信创生态的需求偏好来看,安全类信创产品需求最高,高达41%。其次是政企应用和解决方案类,均为31%。可见需求仍是更多集中在信创生态体系的下游应用环节。

  从细分领域的需求偏好来看,对数据库、企业应用软件、安全软硬件方面的需求著高于其他细分领域。

  数据来源:海比研究院,2021年

  目前信创的基础设施(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服务器)正在趋于成熟,政企更加关注于业务的解决方案,需要对数据资产进行分析再利用,反哺业务的发展。

  永洪BI与国内主流芯片(如龙芯)、操作系统(如麒麟、统信软件)、数据库(如武汉达梦)、中间件(如中创)以及其他整机厂商、应用方案等上百家产品的适配工作已经完成,并能确保功能、性能、安全的保障,形成完全兼容、性能稳定的国产化生态。

  永洪BI不仅为广大政企规避了产品国产化适配的风险,实现数据分析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下运行,而且为政企提供了数据驱动业务的有效路径,为企业带来深层次的业务价值。

  中国发展趋势不可逆,BI国产化替代进入实质阶段。要让客户满意的完成这项工作,有两个重点:首先要实现国产软件厂商产品、技术之间的适配,从而完成信息化的系统性替代,全部迁移到国产软硬件产品中来。但只是完成技术的转移还远远不够,还要针对用户的真实场景做适配性的优化,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做出相应的转变。

  永洪BI从诞生之日起,便一直以本土用户需求为重点,深耕多年,不畏外部挑战,坚持自主研发基于内存的高性能计算引擎,开发了许多适配本土用户真实场景、深受本土用户喜爱的功能:广泛的数据源接口、可视化数据报告、自助式探索分析等等。

  与AI深度融合之后,又可让本土用户在面对复杂报表、企业级数据分析困难时,能够轻松快速地制作并分析数据报告,实现各类预测分析。

  根据本土用户的特征,永洪BI有一套安全可靠的企业级管控体系,数据管理精确到按钮级别,还能实现报告的LDAP集成、异常预警、报告水印、安全审计、平台安全等等功能。

  产品+场景的适配性使永洪BI拔得头筹,当趋势不断明显,客户需求不断升级时,永洪BI就成为了各大企业在“国产化替代”中的优先选择。

  以某海关建设项目为例,基于信创GBASE数据库,结合永洪科技自研数据加速引擎,为用户提供风险监控,及时研判、预警。确保党政数据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下运行,进一步提升海关查获率,打击违法犯罪。

  场景一:查验分析

  通过对进出口查获数据,如查获量、查获率、查获类型、风险类型、企业类型等进行分析,并可按月、年进行同比分析,帮助相关人员了解风险的趋势、类型、相关的企业类型,通过分析历史数据的规律,找到防控重点。

  场景二:查获分析

  实现对海关整体风控的情况分析,包括:进出口查获数据,如查获量、查获率、查获类型、风险类型、企业类型等进行分析。多维度对风险查获情况进行分析,帮助相关人员了解查获的趋势、风险的类型,可对时间、报关类型进行筛选,可以更加细致的了解布控查获的成果。

  场景三:快件分析

  可对快件数据进行时间过滤分析;

  可从地图上展示报关单数的地区分布;

  可按月份来展示进出口的报关单量占比;

  可对报关类型的比例进行趋势分析;

  帮助物流科了解快件的来源分布、进出口比例趋势、报关类型的趋势,及时了解快件规模,解决传统表格操作难、不直观的问题。

  场景四:报关单差错分析

  通过可视化图表组件分析差错类型、差错原因及整改措施,避免同类错误反复发生。便于部门加强事中审核,重点审核申报要素填报的规范性、准确性以及申报要素和归类、价格、原产地之间的逻辑一致性,增强业务掌控能力。

  场景五:进出口分析

  对进出口总体的情况、细分行业的对比分析、国家、地区间的对比、贸易形式的对比分析。通过进出口额、同比增长率等指标,对电子信息产品的进出口情况进行分析。实现对电子产品各个行业出口额、增速进行对比分析。

  场景六:企业信用分析

  按照企业不同类型进行分类展示,可从大类下钻至具体企业信用信息。以地图点渲染模式,以不同颜色对企业信用类型进行撒点,查看信用分布规律。可结合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地图展示,实时查看企业信用情况。

  打造国内良好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推动本土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不仅是我国企业超越式发展、大踏步前进的驱动力,也是国家层面整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未来,永洪科技将继续深入参与到信创工作中,运用敏捷BI技术,深挖本土应用场景,推动国产化适配,更好实现“释放数据价值,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的愿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