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预制菜行业数据分析: 69.8%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目的是方便快捷

2022/10/04 10:45      艾媒网   


  预制菜行业可按照加工程度以及原辅料来划分,可以分成净菜类、预制半成品类以及预制成品菜类。净菜类为已加工,但未经过调味腌制的果蔬、肉禽产品。预制半成品为经过调味、裹粉、预炸等工序的半成品菜。预制成品菜为经过调味、腌制的菜品进一步炒制、蒸煮后的熟制品,以速冻的方式保存。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2年中国消费者购买预制菜产品的目的中,69.8%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目的是方便快捷,46.7%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目的是美味可口,36%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目的是体验尝鲜,30.7%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目的是价格实惠,28%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目的是比外卖健康。

1.jp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