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发布《直播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蓝皮书

2022/10/08 15:29      网经社   


  9月25日,《直播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蓝皮书(简称“蓝皮书”)正式发布。蓝皮书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的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主编、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单位参与编制、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腕公司”)等企业提供重要研究样本支持。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蓝皮书系统梳理了直播电商行业国家监管政策法规、平台监管规则与专项治理行动,分析了直播电商行业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质量管理水平发展情况,总结了直播电商行业在助力中国品牌发展、经济内循环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措施。

image.png

  “蓝皮书”显示,直播电商的发展推动了一系列新职业的产生,创设、带动了大量新增就业岗位。随着政策、监管的日趋完善,直播电商行业将迎来持续、稳健的发展,进而助力新消费经济发展、国货振兴、供应链国产化升级、消费者美好生活创造。

  至2020年底,中国直播电商相关企业累计注册8862家。据人社部公开数据显示,至2021年底,全国直播行业从业者人数已超1000万,行业主播从业人数已达123.4万,且从业人员数以每月8.8%的速度迅猛增长,覆盖用户规模达到8亿以上。相关直播间通过创设招商、选品、质检、合规、客服、助播等细分岗位,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