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出炉

2022/10/28 16:15      天极网 云隐  


  从上半年各家市场调研机构发布的数据来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状况不尽人意,而自下半年开始,不少手机厂商又开始了全新的布局,许多相关从业人员也都在关注着第三季度的情况。今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手机市场出货量分析报告。

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出炉,OPPO环比增长

  据Canalys统计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7000万台,虽然同比下跌11%,但相较于第二季度略有改善,还是有部分品牌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OPPO(包括OnePlus)出货量达1210万台,以17%的市场份额位列中国市场前二,实现了环比逆势增长。

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出炉,OPPO环比增长

  纵观OPPO第三季度的表现,必须要提到跨端生态系统“潘塔纳尔”的建设。作为OPPO首个自研的智慧跨端系统,此前在2022 OPPO开发者大会就已经亮相,旨在系统性地解决跨设备、跨系统时,不同操作系统技术架构兼容性不好或者不相通的问题。

  具体来看,潘塔纳尔系统主要通过融合计算、泛在服务两大核心能力,打破设备、系统之间的限制,将不同设备真正连接起来。同时,在多设备融合的优势下,其能更精准地判断和理解人的需求,使服务能在合适的时间地点,通过合适的设备,以自然的方式触达用户,实现设备无界、服务直达的全新体验。

  笔者认为,在硬件同质化的今天,软件生态的构建,也能给用户带去全新的体验。而潘塔纳尔以一个系统打通多个系统,不仅拓展了ColorOS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端能力,也让OPPO向实现万物互融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相信不久的未来,OPPO将会携手更多全球开发者和生态合作伙伴,构建更加开放、共生、共荣的生态,真正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与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